真・調情的藝術

最近在跟朋友討論到底怎麼跟異性互動的時候,我發現不管是陰性方還是陽性方,都要去注意的核心,在於「選擇如何表達」才能完美地讓「情感能量」傳遞出去。

調情事實上就是在「創造氛圍」,而要如何創造氛圍,就像是電影用什麼樣的手法跟安排來讓觀眾產生內在的感覺是一樣的道理。而我發現要準確判斷現在的狀況的唯一個方法,就只有「用心感受」現在的狀況跟對方的狀態。

例如在討論說那一句話比較man時,例如「我喜歡妳的反應」跟「我很喜歡妳的反應」跟「我好喜歡妳的反應」三個說法的效果會有些許差異,但是這些小差異的堆疊就會造成很大的結果上的不同。(當然跟說的語氣跟方法也有關係,只是我們現在是單純用文字)調情之所以可以被稱為藝術,就是因為它本身所包含的元素在操作跟表達上面有非常多元化的變化可以玩,效果也各異。
也就是說,我們在要在日常生活中去尋找、感受自己想要創造的氛圍,並且去感受這些感覺他們是用什麼形式被表達的?有什麼不同的表達形式?跟自己預想的形式是否有落差?例如你腦袋認知應該有性感感覺的人事物,是否每一次都能夠讓你產生強烈的性感的感覺?你腦袋認為不該有性感感覺的人事物,一定都沒辦法讓你感受到性感的氛圍嗎?這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去訓練的敏感度。

不管是什麼樣的氛圍,帥氣、可愛、優雅、man或女人味....任何一個感受,你都得在生活中慢慢細細去品味,氛圍的表達就像每一件藝術創作,可以盡情用各種材料、設計跟元素去組合,用自己獨一無二的方式來傳達自己想要的情感。

要去了解某句話、某件事、某個人為什麼可以帶給你這份感覺,為什麼他做出來的感覺是「到位」的,只表示一件事,就是他所選擇的形式,跟他背後支撐這個形式的能量是對應到的。光是執行形式,例如光是說「我喜歡你的反應」,但背後並沒有認為自己的喜歡對對方來說是有價值的底氣,就會讓這句話變得不man。所以這才是為什麼「人帥真好,人醜吃草」,其實並不是帥跟醜的問題,做某件事有沒有背後支撐做這件事的理所當然性,是「底氣」的問題。

我發現要準確地去判斷局勢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不帶成見地去「感受」。不要用腦去分析,也不要用邏輯去挑刺,因為每個人的背景跟動機實在是太複雜了,你無法用一個行動就推測出對方為什麼去做這件事,因為「常理」事實上是一個不存在的東西。過去當我想要用常理去判斷一個狀況的時候,通常都會有落差,但是當我純用感受去感知狀況時,很多時候不合常理,但反而準確度會變得很高。

因此要懂得調情,也必須開始培養這種關於「情感能量」的sense。就如同沒有一件藝術品是可以不透過感受去「懂」的。調情只是流於形式時,只去思考怎樣有用時,就會變得非常像在打戰,無法讓你享受關係互動時那種能量流通的感覺。與其去思考怎樣回應比較「有效」,不如去思考怎樣的表達方式你自己會「最喜歡」自己這樣的表達。藝術品這種東西就是一定要先娛樂到自己,自己愛上自己的作品,與作品合而為一的創作才有可能打到觀眾的心底。

至少對我現在來說,沒有相對應能量支撐的調情,會讓我覺得非常空洞。就像唱歌,有情感的歌聲跟只是炫技的歌聲能帶給人的感動跟情感波動就是不一樣。炫技的歌聲當下high過就算了,會忘記,會留下印記的,都是有情緒能量支撐的那些表演。會讓人感動的表演者,也是當下必須沈浸在自己的演出之中,真正地忘我,不是一邊思考自己怎樣才會得到觀眾的喝采或喜歡,而是將重心放在自己「想要傳達」什麼,想要讓觀眾感受到什麼,是以自己想要表達的為重心,並不是討好。

這就是關係的藝術,是雙方彼此的能量交換。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表情為什麼會讓你感覺到某種特殊的感覺,他是在什麼時機點呈現的,是用什麼方式呈現的,這些成千上萬的細節你分析都分析不完,而是你自己要進入那樣的能量,摸索自己要用什麼方式來呈現這樣的感覺。每一個人的可愛的形式不同,帥氣的形式不同,但是我們都能將自己的某種感覺用某一種方式達到100%。這時候你就成為一個「獨樹一格」的特色,沒人可以跟你比較,也無從比起。

其實不管是生活上的任何事,在做的都是這件事,能量的傳遞。而你所選擇的形式,是不是能夠完整表達你自己內在感受到的能量?還是你因為害怕看穿而將自己的能量打了折扣才傳達出去?還是你所選擇的形式根本跟你自己內在感受到的東西完全相反?還是你對於某種你想呈現的氛圍,你本身就覺得自己「不夠格」支撐起這個氛圍的渲染?例如你覺得自己有資格可愛嗎?有資格帥氣嗎?如果有資格,你又是認為自己本身不需要任何的包裝就有這樣的資格?還是你必須透過某種特定的條件形式才會覺得自己可以支撐起這個能量呢?這些都會影響到你跟他人互動的能量交換的結果。
而明星們為什麼會那麼有魅力?就是他們一天到晚都在訓練自己這件事,我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傳遞我想要傳遞的魅力?不段修正自己對於自己的認知,以及傳達的方式,就如同摸索著要創作什麼的藝術家一樣,只是對象換成自己這具身體而已。讓自己所選擇的呈現形式,跟自己內在想要傳遞的能量達到功率近乎100%,就能夠迷倒一票人,追星追到天涯海角。

一切的秘密都在於是否能夠領悟到「能量」在這個世界的運行,敏銳度跟覺察力越高的人,越能夠掌握現實所發生的事情。而過去的經驗跟常識在了解能量運作的前提下,都可以視為無用的資訊,因為在真相的世界中,過去經驗跟常識都是一種對真實世界的失真的框架與扭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