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二)親切的態度,不用特別做什麼就讓自己原本就有「舊情人」的優勢發揮

經歷關係的分離,其實男人最怕的一件事,就是妳正在慢慢getting over他。上一篇我們有提到,不要認為只有被甩的人才是受傷的那一方,甩人的那一方也會受傷。
我們總會覺得男人回到單身是會大肆慶祝,覺得自己自由了。尤其是他們自己提出分手,但其實現時並非如此。他們可能剛開始會享受重新跟女生相處的那種刺激、多變的性生活等等這種好處,但是其實回到一個人、安靜的時候,他還是會想念妳,即便他不承認,因為兩個人原本一起度過的時間對他來說絕對不是假的。

他要再出去重新適應很多女生的習慣,妳要知道,他最熟悉、習慣的人還是妳。妳成為了習慣,光是這點,妳就已經佔盡優勢。尤其如果她看到妳正在慢慢改變,他其實會想,「我以後真的能夠那麼幸運再遇到跟妳一樣了解我、願意接納我的人、在一起輕鬆又開心的人了嗎?」
這時候不要去太過於干擾他的單身生活,「比較」這件事將會站在妳這邊。回到單身有什麼好處?不過就是空間變得很多,跟兄弟相處的時間變多了,但是實際上卻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寂寞還是會席捲而來。妳現階段所擁有的優勢,就是按耐住,什麼都不要做,讓他自己去感受。又看到妳正慢慢成長、改變,他會開始想「我當初到底為什麼要跟她分手?」這時候動搖的是他,可不是妳,妳比他更知道妳自己要什麼,這就是一種優勢。
在分手之後,這樣的冷卻期中,盡量讓自己煥然一新,不管軟體硬體都是,絕對不能擺爛。我們必須要擁有運動家的精神,而並非變成醉漢。幫助自己一把,即使不是為挽回,也是為了自己往後的人生,跟珍惜自己的時間。
冷卻期的期間,不管看他跟多少女生出去,都不需要慌張,記得「比較是站在妳這邊的」。並且牢記我們在第零篇的共識,就是不可以進入「感情的生存模式」,那會破壞一切。分手後讓自己覺得自己是一個有吸引力的女人,讓自己暴露在家人、朋友的愛之中,會幫助妳更快走出來。
若是對方的「分手恐懼」佔的成分越多,他越是會容易主動在冷卻期過後來主動聯繫妳。如果並非如此,一定要等自己「準備好」,才聯繫對方。聯繫的內容,絕對不可以無理取鬧或是緬懷過去或是顯示出自己很想要挽回對方的態度,而是我們一開始所說的「成長」、「改變」。
在成功聯繫之後,不要做太過頻繁的聯絡。僅「有必要」時才聯絡,並且保持「親切的態度」。親切的態度,就是沒有任何狹怨、不甘的態度,除了會讓對方感到好奇之外,妳的親切態度會讓他想起過往的感情與連結,讓妳再度跟正面情緒連結起來,這種態度會讓對方受不了。
然而所謂親切,並非親暱,而是保持距離像是重新認識的一般朋友。並且在過程中謙虛承認自己當初不對的地方,不要展現任何想要複合的目的。一樣的態度,以成長、改變為基底,快樂充實的生活但是仍然表示當初分手的遺憾。當妳能夠用親切的態度又謙虛承認自己當初做錯的地方,這會對對方產生一種無法抗拒的力量。
我記得有一次,有個男生只不過因為分手的女友讀了某一本,他一直推薦她去讀卻一直不屑讀的一本書,並且只是告知他「我看了那本書了,真的像你說的那樣,很好看。很有啟發性」這時候男人便頓時覺得「她聽見我的心聲了」。其實有時候對方過不去的原因,妳根本連想也沒想過僅僅只是這樣的動作,便會讓男人覺得自己終於被了解了。
但這種親切並非投資、並非照顧、並非挽回,要切記小心,在冷卻期抑或是冷卻期後,剛聯繫上的時候,不可以做太多,不要太常聯繫。做好不拒絕、不主動、不要求三大原則,記得,要Stick to the plan,不論妳再怎麼想念他,再怎麼想見他,都不可以輕舉妄動。

留言

  1. 資訊太少,無法判斷喔。

    回覆刪除
  2. 請問可以私訊嗎...???

    回覆刪除
  3. 我們在高中是班對,在一起一年多,因為真的太愛他了,
    無時無刻都想要黏著他,小女人小孩子的個性也跑了出來,
    他常常說我盧小小,但也都只是很無奈開玩笑的說。
    後半年要考統測了,我的壓力就很大...
    情緒也常常不穩定,常常盧他要視訊,但是統測過了,就又好了。
    畢業之後,到了七月,我們都有在打工,但是我覺得他對我的留言都好冷淡,
    我就很害怕,都不知道該留什麼言了...
    是沒有像有些人那樣吵著分手,
    但分開的那一天,我只是開玩笑的問他:難道老公想分手!?
    沒想到他真的說...他想了很久...
    我傻了,他說 感覺沒有了...
    我問他:你不愛我了嗎
    他說:不知道...或許吧
    當下當然一直挽回他,一直跟他認錯是我太盧太任性之類的,但他說不是這個...
    隔天馬上賴我們共同的好友,問該怎麼辦,朋友說:先給他冷靜兩天
    冷靜兩天之後,我就打了一篇感性的話,他還是跟我說: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想再傷害妳。對不起...我們能夠在當朋友各自過生活吧
    之後偶爾忍不住的時候都會打感性的話給他,關心的話他會回,
    有一次跟朋友商量說:我想作卡片 黏照片 再寫一些話,買他最愛喝的奶茶,去突襲他家。
    共同的朋友(比較偏他的朋友,因為是男生)都幫我問話,也都幫我...
    當然,我也做好最壞的打算。
    沒想到,打電話請他下來,第一個字...我們兩個都哽咽了...
    更沒想到他裸著上半身開門要我進去...當天有一段談話,讓我知道,原來你在偷偷關心我...
    之後還有兩次跟他約會..在他家都像以前一樣那嚜親密...也都像之前還在一起那樣...
    但是...已經沒有在一起了...
    我在問他:我們現在還是朋友嗎? 他說:比朋友更好一些。
    9月了,各自上大學,我還是覺得好難受...好想挽回他,
    9號的時候就又留言說知道自己錯了 求他回來之類的...
    我也一直在找挽回的文章...
    最近真的好累...上大學很孤單...很無助但已經沒有人可以訴說,不過最近會跟一些好朋友說,
    但是心裡面還是想著他...
    只是現在自己什麼也不能做...畢竟分開是他的決定,我也只能尊重他...不能再打擾他了...
    心裡面還是希望他回來,只是我被動了...告訴自己他會回來的 相信他,告訴自己 日子還是得過。
    大概的情況就是這樣,想請問專家有什麼建議...???

    回覆刪除
  4. 文章說什麼就做什麼吧,妳對他來說已經沒有以前的魅力了,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就好

    回覆刪除
  5. 沒回應告白根本沒在一起要怎麼分開???

    回覆刪除
  6. 態度堅決的話大概是不喜歡妳了,或是交往後發現妳跟他想像中不一樣等,若是此狀況妳只能先退居當朋友,別執著復合

    回覆刪除
  7. 交往快四年-遠距,他爸媽身體狀況不太理想有癌症和憂鬱症,他工作忙又要忙家人大小事,之前就有兩次的分手危機也是因為他工作家庭壓力大到他喘不過氣, 但我每次都會用很正面的方式挽回戀情,上個月我正再跟他聊有關我要買機票去找他的事情,他覺得這段感情讓他壓力很大,他要工作因為是麵包師傅工作時間日夜顛倒, 又要照顧爸媽,他覺得他沒時間照顧我陪我, 雖然他很愛我但事現在家人和工作才是最重要的,最後他說了he is not ready for a relationship.... 我很無法接受他說他愛我 但是不能跟我在一起, 我想挽回 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8. 跟前男友分手已經四個多月了
    分手的原因是他覺得我比較情緒化,加上他覺得他對感情很累了不想再花時間經營
    分手後我消沈了一個月
    跟他提復合被拒絕,也說以後沒有機會
    後來我重新振作
    在工作上有了很好的成就
    也把自己的外表打理得很好
    還交了很多朋友,到處去玩去充實自己的生活
    很多我們之前的共同好友見到我
    都說我變得很不一樣,也一直稱讚我
    但過了四個月,我還是忘不了他,我也覺得我這輩子都忘不了他
    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再聯絡
    也沒見面,生活沒有交集
    自從分手後我就一直有在看Dena的影片
    覺得很多東西都很受用
    想問目前的我如果想要挽回對方,還有沒有什麼更積極的作為?
    能不能主動關心他的生活近況?(我怕打擾他或讓他覺得我煩)
    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9. 男生網路聊色被女生發現第三次,但這次說開也想好怎麼解決,但男生始終過不去,自己這樣做,所以想分手,請問是什麼心態,不夠愛嗎...

    回覆刪除
  10. 應該是不想繼續在罪惡感下生活,但又不想改變自己的行為吧。

    回覆刪除
  11. 你覺得對方淡掉的原因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12. 我們分開兩個地方, 沒有了共同話了
    連我自己都發現我們聊電話跟視訊都沒有話聊, 很快就掛掉
    他也說在台灣發生的東西要跟我說前, 他都覺得很累怕要解釋
    就懶了起來, 東西都不跟我說了
    後來變成我跟他說話他都敷衍回應
    而且又半年才見一次,感覺也淡了
    真的想挽回他, 但又不知道應該怎樣做

    回覆刪除
  13. 這是應該是結果,不是原因喔~

    回覆刪除
  14. 原因是我們在遠距離嗎?他現在會隔幾天line我一下。找一些話題跟我聊聊了。雖然我回他話後他又很晚才回,有時會還已讀不回。

    回覆刪除
  15. 遠距離只是背景因素之一,因為不是每對遠距離情侶都會如此,主要還是出在妳們彼此的互動跟相處上,想想看自己是不是有給對方壓力?

    回覆刪除
  16. 可能是因為我想結婚,想快點結束遠距離。常常有意無意地說結婚的事?但是其實他根本還沒想結婚。他還想拼事業。另外,我還會常常要求他每天都聯絡我。可能他真的很累了。現在他line我,我會保持平常心,聽你的三不原則。但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挽回他呢。

    回覆刪除
  17. 我也知道我令他很累了。現在應該怎樣才能挽回他呢。等他找我嗎?還是我應該做些什麼呢?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8. 那也要看妳們當初怎麼在一起跟他對妳的感情的程度多少決定應該做什麼

    回覆刪除
  19. 其實我們當初一起在日本,他沒有花很多時間追我,我們就一起了。還一起住了兩年。但是其實我跟他有很多共同興趣的。一起也很自在開心。我知道他是喜歡我的。特別是一開始遠距離的時候,他真的很主動找我。但是現在我們沒有辦法見面。應該怎樣補救呢

    回覆刪除
  20. 男友前幾天突然告訴我,我對你沒感覺了,沒有愛了,他說對我好像就只剩下習慣,我問他到底怎麼了他只說他感受到的就是這樣,在這之前一切都好好的,我也不能理解怎麼會突然這樣,我告訴他希望他可以好好想想,當天晚上他說:我的感覺告訴我應該要再試試看,可是他說他也不能保證能不能找回對我的感覺,這一兩天他的態度忽冷忽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過一兩天我們會見面,請問我到底該怎麼辦?我現在還是好需要他

    回覆刪除
  21. 「好需要」也許就是他對妳沒感覺的原因

    回覆刪除
  22. 請問我現在到底該怎麼做呢? 我好想挽回他,我知道不能一直煩他,但是什麼都不做的話我自己也快受不了,我不知道怎麼讓他找回對我的感覺,這要靠他自己我也懂,但是現在的我內心還是抱著期待,能不能告訴我該怎麼做?

    回覆刪除
  23. 放下不是不要繼續,而是不要執著某種結果。

    回覆刪除
  24. 所以現在我只能順其自然了嗎? 真的無法挽回了?

    回覆刪除
  25. 最近這幾天,我女朋友主動提出分手。然後分了。其實他不是一兩天前就提出分手了,應該有兩三次了吧。分手的原因是,感情變了。他不再這麼的愛我了,我也只能夠接受。到了今天,我想要以最新的我來從新追他。所謂最新的我就是我要把她之前不滿我的地方都做好,做一個會獨立的男人,穩重的男人。我的計劃是兩個禮拜都不和他接觸讓他有機會休息,之後我會以朋友的身份再一次認識他,再一次吸引他。請問還有機會嗎?

    回覆刪除
  26. 謝謝,我看完了。前兩天我跟他見面了,我們的相處跟以往一樣的正常,他不會不想碰我,也不會對我不聞不問,回家後還有主動跟我聯繫,隔天晚上我告訴了他我沉澱過後的想法,跟他說了我知道了自己錯在哪、有什麼地方要去改善的,他說如果我再提前幾個月想到這些就好了,我說我一定會改變,但不是說去為了挽回而這麼做,他說如果我真的改變了他會感覺到的,但昨天問完他的想法覺得我們沒辦法走太久....,可是我告訴他我會讓他知道他再給我機會是對的,說完之後他說他想安靜一下,現在只想請問.... 現在的他會有回來的可能嗎....

    回覆刪除
  27. 朋友告訴我,要我直接跟他說結束了,說現在的狀況其實跟結束沒兩樣,要我去賭一把,但是我心理還是想留住他,我說不出口阿...

    回覆刪除
  28. 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囉

    回覆刪除
  29. 老實說我現在真的不知道他心裡的想法,忽冷忽熱的,不知道是不是沉澱的時間需要比較久還是怎麼樣,我努力著不去煩他打擾他,但還是會保持一點聯繫,只是現在的他沒到那麼願意跟我接觸,實在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

    回覆刪除
  30. 尊重一下對方不想接觸的意願如何?

    回覆刪除
  31. 後來我有冷靜去思考過了,也許是現在這樣的狀況讓他無法一時恢復,或者是想冷靜,所以我也沒有再問他了,覺得現在有聯繫就很好了,至於視訊跟講電話就等一段時間,只是這樣子的接觸方式不知道足不足夠讓他找回以前的感覺,我也知道不能去求完全回去....

    回覆刪除
  32. 與男友是遠距離(五年),非常愛彼此,經常見面感情穩定,唯一的問題就是我個人的情緒不穩定老是要索取愛,兩個月前再一次爭吵中男友爆發,他很失望因為我是那個他想娶的人,但情緒不穩加上種種遠距問題,他說想需要喘口氣暫時分開不是要分手,通過兩次電話之後就只靠傳訊息聯絡(一天一封),他不願意通話,我慌了就有點貶低自己的求他。之後就沒再打電話,想給他空間,現在,感覺現在雙方的氣氛較平穩(訊息聯絡),直到上星期突然又忍不住與他通話但男友沒接,後來傳訊他沒回,我應該無得失心的持續關心他,還是不理他讓他好好冷靜呢,還是直接去找他呢?謝謝

    回覆刪除
  33. 怎样能够“能夠用親切的態度又謙虛承認自己當初做錯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34. 想請問這可以套用在女方嗎?女方提出當朋友

    回覆刪除
  35. 您好,很感謝提供的分享!我和男朋友剛認識了不就,因為我感覺到特別強烈的好感就提出了在一起,我們在一起以後也特別開心,但是兩個月后男朋友變得有些冷淡,去出差也是兩天才幾個短信。後來有一次他週末沒有見我我就覺得有些被冷落,生氣,就刷小脾氣,他就生氣了說感覺他喜歡獨立,不喜歡太被管著,跟前女友在一起的時候也是兩個人很獨立,結果後來我就賭氣晚上沒有回他的短信,和電話,結果他第二天開始就冷戰, 說要想一下我倆的關係,大概一周以後他提出了分手,說父母不同意,還有我們即將面臨的異地,還有他還沒有完全從前女友的傷痛中走出來,他受傷很深,而且和前女友分手兩個月以後我倆就在一起了,他說有時候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想到前女友然後很生氣,所以感覺現在不想談戀愛也不想結婚。 分手後第二周我藉口約他出來,吃了飯,聊了天,但是他沒有什麼反應,就那麼結束了, 分手後聖誕節給他傳了簡訊,說了我想他,結果他就一直未讀我的短訊。過了一周我又給他打電話,他沒有接,到現在又過了20天了。距離分手已經一個多月快兩個月了,還有可能挽回他么?現在想想,可能他跟我在一起,雖然時間很短,但是他也有真的很快樂過,他也很喜歡我給他做好吃的,但是不知道他是不是認真過。好糾結,該怎麼辦。 謝謝老師~ 本來感覺會慢慢走出來,但是一直反復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