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零)利用對方「分手的恐懼」,不要失去理性是第一步

這個系列文呢,是寫給那些想要挽回自己認為「真正適合可以走一輩子的人」為對象,如果妳想要挽回的人對妳會是個爛男人的話,那麼請不要挖洞給自己跳。如果妳是想要拿來報仇的話,也請不要利用這一篇系列文所教的東西來傷害別人的心。

本系列文適合此族群服用:
1. 長期交往分手者(交往太短者不在此範圍中)
2. 和平分手者(也就是分手後繼續聯絡不會吵起來的)
妳每天看著手機,期望著他能夠主動line妳、按妳facebook讚,妳整天只能夠想著他,連飯都吃不太下、工作也無法認真。妳心痛得不得了,但卻不知道這一段關係到底為什麼走得好好的,卻要突然分手?對方跟妳說「不是妳的錯」,又或是說著「我們不適合」,但妳怎麼想也想不出來為什麼需要分手。
對於認真交往的對象,沒有人會一交往就想著分手,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中的原因。為什麼那麼喜歡的他要決定跟自己分手?首先原因是什麼,妳心裡多多少少一定有底。歸結幾個分手的可能原因:(這部分可以參考:長久關係系列文(三)男人是如何墜入愛河的?為什麼他們會不想定下來?
1. 價值觀念上的不合
2. 妳有什麼特殊的習慣或地方是對方受不了的,踩到對方地雷太多次(管太嚴、跟他朋友家人處不來、太沒安全感愛吃醋、無理取鬧、批評他生命中重視的人、不懂得給他面子....等等)
3. 對方遇到了更喜歡的人
當對方遇到更喜歡的人時,這個更喜歡的人可能是源自於你們兩個人已經沒火花而出現的,又或是他根本遇到了他真心認為更適合自己的人。
但通常如果已經交往超過1年的情侶的分手,由男人提出分手,其實在他們的心中,有兩種恐懼,一種是分手後的恐懼,一種是在一起的恐懼。多多少少,他們都會有分手後的恐懼,那就是「如果她真的之後變成我理想中的對象,分手不就變成了一個錯誤了嗎?」通常一般男人在提出分手的時候,分手的恐懼大概都會占40%不等。他其實心裡也不確定分手到底是不是一件對的事情。
所以我們整個挽回的重點,就是利用他「分手的恐懼」。
但在進入正式的文章之前,我們要先有一個共識,那就是要挽回舊情人,最重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照著理論走」。因為面對的人是我們已經有過深厚感情的人,一旦什麼地方開始稍微出錯的時候,我們就容易進入「感情的生存模式」,也就是被恐懼、慾望與情緒佔據的模式,這時候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破壞性的。所謂的感情的生存模式,就容易進入我們任何人都很恐懼的「很缺」模式。
Stick to the plan 是「挽回」這件事裡面最需要注意的事情,不要失控,一旦失控,可能對方就永遠也回不來了。
source: http://s1.gigacircle.com/media/s1_53aab7f51681f.jpg

留言

  1. 我跟那個男生沒有在一起,告白時他說我們是朋友被拒絕了,分開時很和平的,他還跟我說可以在聊,這樣還能做朋友嗎?要怎麼繼續連絡呢?

    回覆刪除
  2. 妳認為可以就可以吧,但前提是對方真的也有把妳當朋友,就正常聯絡啊

    回覆刪除
  3. 我們交往一年,男友一年前提分手的,當時我又哭又不停找他,他兩個月後跟一個女拍拖,我還在跟他糾纏,幾個月後他跟那女的分手,是他提的。跟我去約會,我說復合他不答應,現在他又有女朋友了,我跟他一直有聯繫,現在我已沒纏他了,但他不肯見面,他知道我仍喜歡他,現正一直是我發短信找他的,他一時回覆一時不回。那我還可以再挽回嗎?

    回覆刪除
  4. 先知道他為什麼不喜歡你了的原因再說吧

    回覆刪除
  5. 第一次他說性格不合(例如我會向他說公司不開心的事,他說聽了覺得煩),而且我常發脾氣。
    最近他說我喜歡投訴,當他不回覆我短信時我常常迫他回覆,而且情緒不懂控制。
    我個人覺得還有是我不成熟很依賴他,讓他有壓力,常舊事重提。
    另外是我放在他家的物品,他一直也不還我,前天我叫他寄出,他說今天會寄。我希望這樣我會覺得我們的事都完結了。
    他已把我的電話block了說因為我晚上打去。但我們的fb和whatsapp仍有聯繫。
    我個性很柔弱,常說不找他但做不到。我們最近一次見面我仍然有拖著他,他當時沒反抗,但最近他不肯見我是因為我出來還在拖著他。(每當他有女朋友他就會這樣說,他沒女朋友時我拖他都沒說什麼)

    回覆刪除
  6. 那妳認為他有什麼理由繼續跟妳在一起?

    回覆刪除
  7. 那妳要不要真的改變之後再來想挽回的事?

    回覆刪除
  8. 這樣呀⋯⋯ 就是我自己改好了,覺得準備好了,再想如何與他聯繫嗎? 就是不用有的沒的又發短信給他這樣?
    你說的有點對

    回覆刪除
  9. 不然你還是一樣 再相處他還是會一直想到討因的回憶啊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成熟就是無視一個不愛我的人,所以只有不理他,我便成熟了
    根本不用挽回

    回覆刪除
  11. 人那有完美呢,只是他的心未定下來,喜歡追這追那,我也不是十分差,我也很愛玩吧,都不喜歡穩定的人,結果我就要接受吧。

    回覆刪除
  12. 那為什麼要教人挽回呢?以前失戀我都是強迫自己快樂積極,為前度提升自己,迫自己不理他,不停跟男生約會,時間過了就好了。
    今次最初是騙自己努力前度會看見,但沒跟男生約會因為知道就算拍拖也不長久,但沒有強迫自己不與前度聯絡,時間過了但我什麼也做不好,只是我仍和前度可聯絡。
    現在我開始認識新朋友,但未有一個合意的,所以有時候什麼都不想做,覺得很累
    我心態放不正,請教教我

    回覆刪除
  13. 但我發現還是喜歡他,只是現在我可忍住不找他,我還是會偷看他在線的時間,看他fb.
    我一星期前發短信說不喜歡他,叫他沒事不要找我。
    我也開始認識新朋友,只是不覺得會找到喜歡的人。
    如果我還是喜歡他,可以當朋友找他嗎? 我想等情人節後再發短信給他,這樣他應該對我沒有介心了吧⋯⋯

    回覆刪除
  14. 我已經不敢跟任何人說我仍然未死心,當我心情好的時候,就會想接觸他,但又知道他不在乎,所以要忍住不找他。假裝對他沒興趣,這樣。
    只看到他不停上網,就是沒跟我發信息,我不知道會偷看到什麼時候,我想我最怕是情人節吧,怕看到他長時間不在線的時候就很傷心了。
    他常玩的交友網完全找不到他了,早前他說不玩了可能是真的。
    很想跑上他家去拜年,完全沒辦法...
    最好的方法是回家睡覺和打扮吧

    回覆刪除
  15. 妳其實根本不是把它當朋友 對方一定也感覺得到那個壓力

    回覆刪除
  16. 我們拍拖半年,半年後才發生關係,自從有了關係後(唯一一次),我們沒見面,他自動在whatsap say hi過 1次,接著就逃避我,雖然大家默認已分手,我whatsap過他幾次,他只讀不回,我們沒見面已兩個多月,是否意味一切已完結?我不是想勉回,而是覺得他趙完鬆,一些像樣的安慰說話也沒有,感覺受屈辱,我只想好聚好散,為何男人可以如此差勁

    回覆刪除
  17. 他會不會找到他珍惜的另一半,這個很難說,亦不會有人知曉。但我個人覺得這些事是你情我願,大家都亨受了過程,而是為何大家不能坦然面對,一兩句說話都可以接受...逃避根本不能解決問題,我們大有機會會相遇,這才是重點。我不是一個死心眼的人,緣來緣盡我看得很開。那晚以後,我根本沒有主動找過他。那幾次whatsap他都是通知他一些事而已,字句行間從來沒有勉留的意味。感覺他這些行為是關係他個人性格問題。

    回覆刪除
  18. 說得白一點,男人這類行徑真的很難看,除非女的對他死纏難打,他最後逃避也情有可原。我一向只看事實而不聽花言巧語,況且他亦不懂花言巧語。那晚我們是雙方都想才幹的。

    回覆刪除
  19. 但逃避是很多人會選擇做的事情,這樣的事情如果只遇到一次,的確可以歸咎於性格問題,但如果同樣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很多次,答案可能就會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20. 那可見妳沒發現他是個「上了床就會跑的人」的這個事實的跡象囉

    回覆刪除
  21. 人心難測,有時雖然人的行為可反映內在個性,但並不是各方面也能洞察出來,或者可能我度行未夠深吧,哈哈。但如果人人也可以料事如神,世上也不會有那麼多悲劇產生。無論如何,謝謝你的回應。

    回覆刪除
  22. 至少這次是個學習,下次遇到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23. 我跟男友在一起兩年多,平常都好好的已很開心,唯獨吵架會硬碰硬,男方很不喜歡吵架,也因此分手了第二次,但這一次他決定要出國長期的工作,但我們還是互相喜歡,請問這樣是否還能再挽回他呢?

    回覆刪除
  24. 我三星期沒找他,之後我主動聯繫他兩次,他也有回覆,剛剛我又再發信息給他,他還沒看我的信息,應該在食飯吧
    或是開會吧
    沒跟他聊三星期已不太熟悉他的行程。之前一直覺得他在拍拖,但最近覺得他又好像不是,不過我不會再過問這些事,我只會當他朋友開始,讓他再次認識我。
    可能我做的事沒有一個人認同,前度這三星期也沒找我是事實,但我也會堅持自己的方向,一直讓他注意我直到我們見面為止。
    因為我不想大家覺得沒可能我就要放棄,我希望為自己而活。

    回覆刪除
  25. 當天他聽我碎念後,沉默很久說出我們分開吧至今兩個月了,他搬走也滿一個月,2個月內期間還是有聯絡,會來陪我,會一起用餐,跟親蜜行為,他說還愛我會想我,但愛自己多一點,我也天天問他為什麼?還愛不愛的問題,慢慢的他從一開始搬走的緊湊聯絡,到現在他像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常常已讀不回,拒接電話!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挽回他呢?

    回覆刪除

  26. 我一直挽回又放棄到現在都在挽回己一年了,網上很多老師都教我他已讀不回,你就隔7天別找他,如他再找他,你可回覆,簡單回。如他不找你,你可主動找他,總之不說感情,不提挽回,內容輕鬆開心的。我明白這樣很難受,因為內心是傷心還要扮開心,但真的有用,請努力調整心態。我就是總是調整不好,把前度愈推愈遠,現在我要再多時間挽回。
    那他什麼時候會回來,其實沒人知道的,只要你努力堅持變更美更好。總有一天,他會看到的,加油!

    回覆刪除

  27. 跟我一年前的情況很相似
    但我總是忍不住發脾氣,所以他又跑掉
    如果你還可以見他,就保持聯繫,但別再發生關係了,男生天懂珍惜的,但不用反目,總之順著他,他說以前就說,他不提以前你也不提
    忍住不要再問能不能提,不用問他住哪裡,不用說能不能看他家。
    總之什麼要求都忍住,能見到他也當普通朋友,別做男女朋友的事,他想他好奇自己會問, 他不找你,你便隔兩三天和他說話,都說些開心的事。
    忍一個月看看效果,平時自己一個就找朋友玩,看書,學新東西,加油!

    回覆刪除
  28. 他說發生關系 還是能聊天的朋友 比炮友好一點 他像是把當工具人 前幾天會主動找我 跟我視訊 我還主動找他 說我有需求 他也沒回 現要跟他吃飯 不是他想吃的 就各自吃 提了他前任的事就說"干你屁事"
    他以前從沒像分手後跟我說話這麼難聽
    我是不是自甘墮落 無法合好了 我好難過

    回覆刪除
  29. 他寂寞吧
    所以不要再和他發生關係比較好
    也不用說你有需求
    如果你有需求你自己解決好了
    不用問大家是什麼關係
    我前度剛我和分手時都會說難聽的話,很正常的,別難過。
    現在沒bargining power不用怕,請把想找他的時間做運動,打扮,買新衣服,學新興趣,好好經營自己令自己的身價提高,你自信也會增加,到時候你不會再苦苦找他。
    我沒叫你放棄,因為不放棄是要比放棄更努力,所以我覺得很多自我增值挽回的女生在變好後就被別的男生追走了。
    男生是用扣分法的,不要做被他扣分的事,在他面前輕鬆快樂。可能要表現十次快樂的形象,他就會把對你不好的印象改掉一點。
    你可能說「我說想他喜歡他」也會被扣分? 對呀,因為男生天生愛追求,你什麼也說出口,他就覺得不用珍惜,你當和他玩遊戲就好了,心態自我調整一下

    回覆刪除
  30. 他的想法跟一般人不同 我還是要用對一般人的方式對他嗎 我很想不跟他聯絡 讓他找不到我 前幾天就是這樣 他才會一直打給我

    回覆刪除
  31. 不會的,一年前我也是這樣想,一直去找他,怕他忘了我,但當他不回應我就發脾氣,讓他覺得我還是一樣。有一天我連工作都沒有了,還找他見我哭,那天是人生最低點的時候,那時候的他已經不肯見我的了。由於他是工作狂,所以我要快點找到工作讓他感到我變積極,那時候是一邊哭一邊找工作的,有天我在家中看到爸爸一個發呆在黑黑的廳坐著,老爸已退休了,那天他生病,我沒照顧他還在煩應該發什麼信息給前度,我覺得自己很不孝,所以發了信息叫ex 沒特別事別找我了,我隔了三星期沒找他。他當時也沒找我,我還是忍不住幾天發個信息,再過一個月,我找到工作了也和朋友去旅行,我隔了7天不找他,他突然找我了,說些不重要的事。
    我寫那麼多,想說的事他仍然會記得你的,只要你夠善良,我不是叫你完全不找他,你可以2-3天找一次,說些輕鬆的話題,當一個新對象去相處,他會感覺到的。
    我昨天發信息給他,他也沒回覆,我心是有點生悶氣,但是最高尚的情操是「想發脾氣時不發脾氣」,我要改變就是這點。我希望他會感受到的,請你也加油!

    回覆刪除
  32. 你已經對她沒有魅力了,多充實自己的生活

    回覆刪除
  33. 想問:
    三年半前的前男友一直令我難忘,想起都會心痛,也怪當時的我不夠成熟且過於依賴
    這些年我在也遇不到這樣讓我心愛的人,也無法發生性關係。 
    直到最近,深愛的他開始與我連繫,傳訊息三四個月,他有提過兩次見面,但因為時間尬不上而遲遲無法見面,我也一直在等....
    直到這幾天,我們聊到感情,我很直白的說在他之後我也嘗試去愛過,卻身體與心靈都無法接受
    他問我:你忘不了我嗎?我說是。他又問我:你想見我嗎?我也說是。
    但他是有女友的人了...他們在一起很久,前男友到了適婚年齡那個女孩陪伴他走過創業,但他卻無意間透露不會跟她結婚(因女孩年紀太小且不成熟),但只在一起久了...他目前把所有精力放在工作上。
    他知道我的心,很快的約下禮拜見面,但又告訴我:現在的他沒辦法分時間去兼顧愛情,信任女友跟我都是,他對愛情已經沒有什麼信心,(這不是我三年多前認識的自信的他,他也透露自己的脆弱跟以往我不曾看見的弱點)
    他問這樣我還願意跟他見面嗎?他怕傷害我?我當然答應了..........
    卻在我心裡起了好大的漣漪.......他不喜歡的個性我都改了,也變的成熟,也有自己驕傲的事業
    反而不懂他在想什麼了 :(
    可是,我可以確定的.....是我真的,愛他。

    回覆刪除
  34. 我們交往九年了 ,一直都是我主動 ,一年前給他期限 ,沒求婚我就要分手 ,他在最後求婚了 ,但求完後跟我說 ,之後都是我的事了 ,很難過 …半年前 ,我們(其實都是我在想的)預計半年前要準備結婚事宜 ,但我壓力太大 ,我們吵架暫時分開 ,私下看到他跟朋友說到他不想結婚只想我陪著他 ,我很愛他 ,看到後很難過 ,從他當完兵後也有四年多了 ,我一直等他準備好 ,告訴我要娶我 ,但我看不到他對未來有任何規劃 ,也等不到他願意跟我建立一個家 ,半年前知道他心裡的想法後 ,我決定分手了 ,但這半年他挽回的方式就是約我去看電影 ,逛街 ,吃飯 ,就是沒有好好想跟我談談未來 ,我猜 …他也許只是想跟我談戀愛 ,我想問問 ,這樣的男人 ,我需要給他機會嗎,這半年 ,他沒間斷的簡訊 ,邀約,雖然都沒理他 ,但我的內心很煎熬 ,畢竟我還愛著他 ,我該怎麼辦呢 ?

    回覆刪除
  35. 他是「不想結婚」還是「不想跟妳結婚」?

    回覆刪除
  36. 在我認為 ,他是不想結婚 ,對他來說談戀愛只要我跟他 ,沒有小孩沒有家庭 ,也沒有彼此的家庭 ,沒有壓力 ,但有了家庭 ,他沒有自由 ,卻又很多壓力 ,每次跟他聊未來 ,聊結婚 ,就感覺他壓力很大不想面對 ,一直逃避 ,如果他不愛我 ,我想他也不會這半年來一直試圖挽回 ,但該努力該做的我都做了,他家人我家人都是我在做溝通的,我也很努力的賺錢 ,我已經很努力的減少他的壓力 ,只要他願意,但他總是不願面對 。我很想要一個家,我很清楚我想要的,這點卻是他做不到的,怎麼溝通都只得到逃避的答案,我們都很痛苦,我們該怎麼辦,我沒有時間再等,也害怕等不到,我的理智告訴我要放手,但我們卻都停在原地 … 。

    回覆刪除
  37. 兩個人想要的東西不一樣,就不要勉強彼此了吧

    回覆刪除
  38. Thank you for sharing to help me to be a better self!

    回覆刪除
  39. 老師你好 我的狀況是因為跟他在一起時我很糟糕 對他為所欲為 但他一直都很包容我 從來沒有發過一次脾氣 每次吵架都是他低聲下氣來跟我道歉而我都是一直罵他一直罵他 他曾說我讓他覺得我像在唾棄一坨垃圾一般對待他 現在他說他已經不愛我了之後我才開始想珍惜 但他說我們不可能了而且他現在也有新對象 那學姐對他很好而且也很肯為他付出 但我們兩現在依舊是朋友 我想挽回他請問我該怎麼辦 我一開始很失控一直哭著求他 叫他再給我機會 甚至害他不敢見我也不敢再讓我碰他 他有叫我等 但不一定會有我想要的結果 結果過不久他才跟我坦承他其實有有一個新對象(就是那學姐) 我後來其實也不是很搞得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跟他說其實我也已經不想要跟他交往了 所以我們現在是朋友

    回覆刪除
  40. 你好!想請問
    我們在一起了三年多
    目前是遠距離
    他說他想很久了
    才和我提分開
    他說自己也不知道這樣是對還是錯
    覺得連和我講電話都變成是壓力了
    因分手時他也是避不見面(他說怕自己會崩潰
    分開後兩星期(中間都沒聯絡
    我有傳訊息給他 只回很客氣的話
    我再傳就已讀不回了
    已經一個多月了
    我一直忍住不去和他聯絡
    讓他有時間可以去緩和
    但發現他按我貼文讚 卻又收回…
    想挽回
    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做
    該和他聯絡嗎…還是要等待?
    用時間沖淡?
    好無助

    回覆刪除
  41. 交往兩個月後, 不小心踩到他地雷, 他跟我說我的行為越過界了, 他真的很害怕我... 之後不管我寫多少封信, 跟他分享感受, 跟他道歉, 想要了解他感受, 想要尋求溝通, 他都沒有回應...朋友都說他沒有那麼喜歡我所以找個藉口就不用聯繫了, 但我真的覺得他是我人生中想要的伴侶, 真的很想要復合, 可以怎麼做? ( 他曾跟我說他的價值觀被訓練出對是對, 錯就是錯, 一旦他做出決定很難改變, 也很難找到他, 我也知道他有很與人相處和感情模式都選擇恐懼...) 現在我心真的很沉, 也控制自己不要再寫信給他了...請問我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42. 放下吧
    連回應都沒回應大概就是沒戲了

    回覆刪除
  43. 老師你好 我跟男友一起六年 在四年前他對我很冷淡 所以我提分手了隔了一個月 他找回我 主動告訴我他有新歡但已經分手了 對我念念不忘想要復合 於是我們又走到一起 他對我比以前好更多了 相反地 我卻一直鬧脾氣 一直挑戰他的底線 兩個月前我們因小事吵架了 我提出了分手 隔了幾天都沒有聯絡 於是我主動找他 他變得異常冷淡 我問他為什麼 他卻說他沒錢娶我 所以分開吧 一個月之後 我發現他有新女朋友了 我直接問他為什麼這樣對待我 他強調一年多前認識她 但我提分手後 他才追求她 我心特別痛 他表示可以跟我當朋友 我問他是不是當我水泡 他說不是 我這麼想可以連朋友都不做 我妥協了 即使開了個想要復合的聊天群組 每天發一堆文字給他 他從沒有回應 我告訴過他 如果真要我死心 就退出群組吧 我又問他 我們有機會復合嗎 他一開始答我沒有後來改口說有但機會不大 可能只有10% 說我等不到不要怪責他 我真的很後悔以前那麼任性 但他總是遷就我 如今我想改好 但他身邊出現了更好的 我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44. 你好!九月初交往六年多的男友突然提分手,而且是在Facebook的私訊提。那天下午還好好的,晚上卻突然提分手,理由時他家人反對,而且覺得我很煩。當時我不知所措,只是想挽回,想他改變主意,說了一堆話,結果他封鎖我了。之後完全沒有辦法聯絡他,又不敢寫信給他,怕信會給他家人截住。我不想放棄這段感情,但又不知可以怎樣挽回他。
    他姊姊因為聽了一個「老師」說我和他命格不合,就一直想拆散我們。他媽媽本來沒甚麼,但八月尾我找男友幫忙搬東西,不知是不是當時得罪了她,令她由支持變成反對。六年多的感情,我真是不想放棄,請問有甚麼辦法可以挽回?至少也希望恢復聯絡。

    回覆刪除
  45. 問怎麼回應,是想要得到什麼結果?

    回覆刪除
  46. 我想要復合 我們之間沒有性生活 但他跟新女友應該有 因為他們連旅行都去了 發展得超快的 還整天睡一起過夜 他們應該曖昧有一段時間 待我再鬧脾氣說分手就名正言順一起了 雖然我很怕復合以後他會再出軌 但我可以包容他的一切 多久都可以等 只要他回頭

    回覆刪除
  47. 我們還是有聯絡的 不過多數他叫我陪他打電動 他也會跟我聊新女友 但我不知怎的只有復合這個話題 大概把他弄煩了吧

    回覆刪除
  48. 所以妳覺得他看到妳面對新女友的話題的回應就會重新愛上妳嗎?

    回覆刪除
  49. 我想知道他跟我談現任的目的是什麼 想我學習 還是想讓我死心呢

    回覆刪除
  50. 這只有他自己知道吧 但通常的狀況是他根本沒有什麼目的,因為他已經沒有想要跟妳怎樣了

    回覆刪除
  51. 是沒希望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52. 如果妳根本沒搞清楚為什麼對方為什麼不喜歡你了,那當然沒機會。

    回覆刪除
  53. 14號跟女朋友分手了,因為她覺得我沒有目標,他提醒我大約也有一年多了,最近剛退伍,因為女朋友要畢制專題,所以很忙,加上我們是遠距離,我沒辦法很常陪伴她,之前在大學時期我們都黏再一起,在11/1日時他提了想暫時分開,給彼此空間,但我無形中給他太多壓力,總是叫還在他身邊的朋友,詢問她的狀況,我們之間的關系等等,在14日時,他也開口說要分手了,我很難過,但也只能接受事實,因為我沒讓他看見我的目標,他提醒過我太多次,他覺得累了,之間他也說,他不知道我們彼此是愛情還是親情,想要趁那段分開時間思考。但我總是限制他交友的情況包含dcard等交友軟體,因為我覺得沒安全感。卻也加速了我們分手。
    想詢問,如果我改變了,將我的目標,想法,做法都做出來,並給他適度空間,我們還有機會嗎,我能有辦法挽回他嗎?

    回覆刪除
  54. 他曾說,她覺得因為她的關係限制了我的未來,他是台南人,我始終想到台南找工作,因為在他心情不好時壓力大時能陪陪她。
    並告訴我不要到台南找工作,好好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回覆刪除
  55. 她做她喜歡做的事,你卻沒安全感、不喜歡她做,遲早會分手的啊

    回覆刪除
  56. 你好 請問這系列文 可以把性別對調嗎 還會有參考價值吧 謝謝

    回覆刪除
  57. 不管性別有沒有對調,還是你是不是女生,文章有沒有參考價值都必須靠你自己去試,而不是誰說了算。

    回覆刪除
  58. 大家好!我剛才再先了自己的留言,差點認不到是自己寫的,哈哈!我2月留言一直挽回直到今天12月,原來已經過了9個月了,原來我和前度是2015年5月分手的,2016年2月仍在挽回,挽回了9個月,2月到現在12月,又9個月,一共挽回了18個月,即一年半,我再留言除左想給自己記錄,也想給想挽回的人作參考。
    2016年2月前我還有機會約到前度,見過大約5-6次吧,因為很多次也是我強行見他的,由2月至12月,我只見過他一次,就在約兩個月前,見了一小時,那次是經過我差不多每月約他一次,送過月餅,每星期自己在發信息給他,但他不看不回覆,我不追問不生氣,但之後就再約不到了,他還說不會和的慶祝生日,他完全知道我在喜歡他的,只是我一直沒提感情事。
    我寫那麼多是因為希望大家就不用挽回比較好,我當時不相信,堅持挽回,但現在發現沒有什麼進展,也不用說二次吸引什麼的,而且他一定會知道你在喜歡他的,那有人那麼閒去不停找一個不理自己的人
    所以姊妹們 還是不用挽回 自己生活開心美麗就好 也不用和前度反目,做個大氣的女生,加油!

    回覆刪除
  59. 大家好!我剛才再先了自己的留言,差點認不到是自己寫的,哈哈!我2月留言一直挽回直到今天12月,原來已經過了9個月了,原來我和前度是2015年5月分手的,2016年2月仍在挽回,挽回了9個月,2月到現在12月,又9個月,一共挽回了18個月,即一年半,我再留言除左想給自己記錄,也想給想挽回的人作參考。
    2016年2月前我還有機會約到前度,見過大約5-6次吧,因為很多次也是我強行見他的,由2月至12月,我只見過他一次,就在約兩個月前,見了一小時,那次是經過我差不多每月約他一次,送過月餅,每星期自己在發信息給他,但他不看不回覆,我不追問不生氣,但之後就再約不到了,他還說不會和的慶祝生日,他完全知道我在喜歡他的,只是我一直沒提感情事。
    我寫那麼多是因為希望大家就不用挽回比較好,我當時不相信,堅持挽回,但現在發現沒有什麼進展,也不用說二次吸引什麼的,而且他一定會知道你在喜歡他的,那有人那麼閒去不停找一個不理自己的人
    所以姊妹們 還是不用挽回 自己生活開心美麗就好 也不用和前度反目,做個大氣的女生,加油!

    回覆刪除
  60. 我剛分手3天 這三天都有聯絡 她說不想在一起因為個性不合
    我嘗試者挽回 她卻說她不知道 她不敢再相信我會改變個性
    但又都會聯絡 臉書 ig的照片 文章都沒有刪除 請問我還有機會嗎

    回覆刪除
  61. 我女友剛畢業 可能他之前想當空姐還是怎樣我會擔心危險之類的阻攔他
    然後又一值因為觀念的事情吵架
    所以他說想跟我分開2個月
    他說他想讓彼此靜一靜
    找尋未來
    但他也說到他也不是不愛我了
    如果要繼續走下去他也希望我們不要依靠著對方
    我現在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老師
    我跟我女友一直都是遠距離
    他覺得之前的我們很開心
    現在變得很不開心

    回覆刪除
  62. 您好,看了你的文章和回應後,心裡已有個譜⋯⋯我是因為翻舊帳和在街上發脾氣而導致男方零回應,fb上不是朋友狀態(以防他朋友發言攻擊時我罵他不幫我還口),line沒聯繫,電話也被封鎖了。最後是因爲每次男方發脾氣時都是找不到人的狀態,所以只要不上門傾/吵,就會無法和好,但這種模式惹火了他的家人⋯⋯⋯原本有些可以互相忍讓的耐性都因為吵架時無法溝通而堵塞,最後今次斷了聯絡似的,只能像陌生人般在公開場合見面⋯⋯⋯看樣子男生怕分手但更怕接觸和聯絡⋯⋯⋯
    脾氣和被指目無尊長,以及處事順序我在改,但當下已過了男生本來計劃結婚的時間表,在情在理都叫我應該放手,可是我不想一輩子失去這個人⋯⋯而且財政剛剛理順,我也放棄了會浪費金錢的興趣(個人心血,但男方表現出很討厭我繼續這興趣的樣子),想挽回正是因為我一直都跟隨他的思路,請問我應該可以怎樣挽回⋯⋯

    回覆刪除
  63. 您好 謝謝看我的留言 想請問我們已經分手4個月了 最近主動聯繫他還是被已讀 但他會一直看我ig限時動態 我想說只是單純的關心而已 被已讀以後也沒一直回他了比較看淡了 我下一步該怎麼做?

    回覆刪除
  64. 請幫幫我 我想挽回我男友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