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動物看愛情分析

我最近發現,我們可以從一個人喜歡的動物來判斷這個人該用什麼方法攻略。因為我們特別喜歡的東西總是說明了一些什麼關於我們的心理狀態,對動物的喜好會顯露我們的情感需求。但首先要注意的是,家裡養的寵物不見得是對方本人最喜歡的動物,他口頭講的也不見得是最符合內心狀態的(例如像我之前以為我喜歡貓喜歡狗的程度是一樣的,但後來我自己才發現我喜歡狗>>>>>貓),所以要仔細觀察,沒特別喜歡動物的人也就排除在外。這個好處是,可以放肆地問對方關於動物的問題也不會引起對方的防衛心。但你又可以藉由知道他對動物的喜好來知道他喜歡的關係型態跟對象的形象是如何的。

就拿最常見的貓狗來說,喜歡貓的人通常會喜歡上會虐自己、喜歡玩戀愛遊戲的對象,喜歡狗的人就會喜歡比較直接不隱藏的關係。

當然貓狗也有很多不同的品種跟性格,像是柴犬跟黃金獵犬的形象就有蠻大的落差,黃金獵犬對誰都很友善,也好相處,但基本上看不出什麼特別的忠誠度,喜歡黃金獵犬的人就會喜歡對大家都很好的暖男或是暖女。而柴犬性格比較拗,也不太給主人以外的人摸,也較有反抗心。喜歡柴犬的人就會喜歡直接但脾氣比較古怪,也比較不會跟每一個人都很親切的對象,喜歡那種對自己特別、自己特別能收服對方的反差萌。
也就是說如果對方有個特別鍾愛的品種那更好,你就能發現他曾經「非常喜歡」的對象,如果要把形象動物化應該都跟那個特殊品種很像。但如果你發現不像,那請以曾經喜歡上的對象為準,因為對於動物的喜好如果他沒有真的深入接觸過的話,不見得講出來會是真的那麼喜歡,或是表現出對於動物太過博愛。(請記住這只是其中一種觀察方式,但基本上這種方法不太會失準。)
你也可以從喜歡貓跟喜歡狗的人的差異來觀察,像我最近就發現喜歡貓的人比例上比較多會願意把自己的大頭照只放貓的照片(某種程度上映射了自己喜歡比較自我中心的人),喜歡狗的人大多不會在大頭貼放只有愛狗的照片,反而愛狗人士更多是會放「跟狗一起」的照片。這個觀察顯示出,喜歡貓的人對於上下關係是舒服的,而且自己處在下也甘之如飴。喜歡狗的人則比較不喜歡自己處在下風,喜歡自己處在上風或平等的對待。喜歡貓的人可能比較能接受另外一半有秘密或不把事情講開,或喜歡的人迂迴的方式表達情感(例如傲嬌屬性)喜歡狗的人則可能比較沒辦法忍受這樣的狀態,喜歡把事情講清楚說明白,也比較喜歡別人很直接的表達情感。
像我就非常喜歡狗,也因此也喜歡狗系男孩,會對我大方搖尾巴不藏自己喜歡我的男生最棒了哈哈。但我本身外在的性格表現比較像貓科動物(但不是貓,可能比較像豹),也因此如果遇到喜歡貓的狗系男孩就容易促成一段戀情。
你覺得自己是哪種動物?(此問題可以顯示出自己習慣表現的模式)
你最喜歡哪種動物?(顯示自己喜歡的類型或關係可能是哪種模式)
這兩個問題對於你的感情生活有發現什麼重大關聯嗎?
我現在只觀察出貓狗,對鳥、兔子或其他動物並沒有太多的了解,如果大家有鍾愛其他動物,看看自己能不能試著分析,在底下留言分享給大家吧!

留言

  1. 喜歡貓的人並不一定喜歡處於弱勢,以個人觀察,或許更偏喜歡在愛情中保持獨立不依賴的關係,因為貓跟人是平等的

    回覆刪除
  2. 可能我身邊的人跟貓的關係都不是平等的吧
    但我相信是有的 還是要看跟動物的關係是如何感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