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廢物測試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名詞,叫做「廢物測試」?它出現於把妹的專有術語中,是在講女人無意識中評價跟篩選追求者的舉動。但其實不止是女人,男人也有所謂的「廢物測試」。會需要去篩選對象的潛意識動作,是因為潛意識認同自己「有選擇」才會如此,也因此有選擇權的男人也會有所謂的「廢物測試」。也就是去測試這個人作為伴侶的價值如何。




男人與女人的廢物測試其實評分項目是差不多的,只是結果不太一樣。對於男人來說,男人的廢物測試更像是「分類帽」,以生物學的觀點來說男人比較傾向以量取勝的策略,會將遇到的女人分成很多不同的「功能」:純朋友、紅粉知己、曖昧對象、床伴、短期交往、長期交往、當老婆。等級越高的男人的分類越是多元。而女人的廢物測試比較像認證,以生物學的觀點女人較重視質量,分成可追我、想交往,這兩種。

 

女生的廢物測試通常是用言語,而男人的廢物測試則是用行為。共同點都是無意識的。


 

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都不可能告訴妳他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東西,因為每個人都想要愛,但是同時又要保護自己免於被愛給傷害。給別人知道我們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一種弱點的暴露,因為要是真的想要的東西被發現了,有心人事就可以拿你的弱點來操弄你。會讓我們受傷的我們才有可能愛上,理性也不可能說出會讓自己得到傷害的答案。所以廢物測試是符合人性的,它一面測試表面上是希望將妳引誘到「淘汰」的區域,潛意識又希望妳可以穩住、通過這場測驗來向他證明妳就是他心目中那個人選。


 
基本上他們就是要測試妳的底線、原則跟穩定度來判斷妳身為女人的價值。有選擇的男人通常會遇到不少女人因為喜歡他而處處配合他、被他牽著鼻子走、被他的打高空的甜言蜜語所迷惑、或甚至主動獻身。也就是他想要的,對他來說輕而易舉就得到了。我想「不要因為喜歡他而讓他為所欲為」這是大家都熟悉的概念。


 
如果妳是戀愛初學者,妳可能會不小心因為喜歡對方而讓對方佔妳便宜,為了交換對方的喜歡而做非常多的付出。遍體鱗傷之後,決定自己再也不要當笨蛋,開始懂得「捍衛」自己的原則、懂得拒絕跟不讓對方踩到底線,但這時候的「捍衛模式」就會變得充滿憤怒與防衛心,是一種「你敢這樣你試試看」、「不要是你的損失啦!」、「我可不是你可以隨便打發的!」,缺乏幽默感與彈性。開始妳不再會被騙了,也因為不再去討好男人而變得更開心,也許比之前更有魅力跟自信,但可能會在吸引更高等級的男人的時候仍然吃虧,或是在維持長期關係的時候發現自己還是跌跌撞撞的,因為抓不準讓對方感覺良好跟要持續被追逐之間的線。


 
等級高的男人的廢物測試,會首先用不同方式讓妳覺得自己是被喜歡、被愛的(段數越高的越不會害怕自己的喜歡被對方知道),也許是用甜言蜜語,告訴妳妳跟其他女人不一樣、妳很特別或是妳很美麗,也許是對妳很主動等(但如果對方心裡只是在套路並不是真的感覺到超級喜歡妳的情感,你要去看他的付出是不是會稍微影響到他的權益的?很主動找妳、常跟妳約會、跟妳上床、說很多好聽話那些都不算,因為這些動作對他們來說並沒有任何實質上的損失,講兩句不是真情真意的好聽話對習慣男女相處的男人來說根本是小菜一碟,而且收益之大講個兩句可以算是毫無成本可言。但對女人來說「主動」是一個很大的付出因為牽扯到自尊跟社會觀感問題,所以也會誤以為男人打個字、開口講個話就是付出。)

 

此階段測試妳是否容易受到迷惑,是否能看穿他真正的感覺。如果太容易上鉤,明明對方心裡沒熱度妳卻一頭熱了,男人也會對妳大打折扣,雖然他們表面上的意圖是希望妳越快上鉤越好。因為太容易上鉤的女人也容易跟別人跑,他心中當然也知道這世界上比他條件好、厲害的男人多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這階段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開玩笑、有幽默感的方式也去跟他玩這個「打高空、讓對方覺得自己被喜歡」的遊戲,當他發現妳有能力跟他對等不怕受傷,不會在那邊自卑嚴肅地說「你是不是很受歡迎啊?」、「你是不是跟很多女人都這樣講啊?」不會怕被他玩然後就嚴肅地拒絕、故意不理他或講話尖酸刻薄,他就會瞬間覺得妳是一個有挑戰性的女人。


 
所謂的「挑戰性」絕對不是表現得難以接近,而是很好接近,但很難獲得。


 
直到他確定妳對他有好感,他在妳這邊有籌碼後,他會透過一些蠻雞掰的行為來知道自己對妳是有掌控力的。然後當他發現自己對妳的掌控度越高,他對妳越沒興趣。例如忽冷忽熱、幾天不找妳、已讀不回等等表現出「不尊重妳」或「忽視妳」的行為(他們可能不是故意的,那是一個自動化機制),或是惹妳生氣,讓妳不爽(如果他能讓妳不爽表示他很重要)。然後看妳如因應這樣的衝突,男人會透過「做錯事」讓妳內心產生衝突,甚至進階說服你照他的步調走,然後看妳如何對這件事做反應。


 
如果妳反應非常大、或是就配合他裝沒事,他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但也會在心裡幫妳扣分。前者缺乏溫柔、後者缺乏原則,兩者都缺乏穩定性。所謂的溫柔,以戀愛中級班的人來理解,會以為是「原諒」或是「當作沒這回事」。所謂的原則,戀愛中級班的人來理解,會以為是「要懂得生氣」跟「非常明確的表達『我不喜歡這樣!』」、他這樣對我我也要讓對方嚐嚐苦頭。


 
但對於戀愛高級班來說,是「對這件事有所反應,但是是以一種冷靜且堅定,不給對方難看的方式表達」,就同時滿足了穩定度、溫柔跟原則這三點。(女人常會以為要讓男人知道自己玩真的是要用言語責怪、抱怨,但事實上比起言語,行為更能準確傳達妳想表達的意思。)

 

例如如果對方約會遲到也沒先跟妳說,妳毫不在意的就跑去享受自己的時間,或約別的朋友出來。當他終於到了問你去哪,妳回「你沒出現也沒告訴我你會遲到,我就當作你爽約我就先走了哈哈。」或是當他事後表達歉意時妳笑笑的說「沒事,希望你下次如果會遲到提早跟我說」但事後訊息回的變慢或是漸漸的不太理他,他就會接收到「這樣不行」的訊息,而且妳是玩真的。


 
或是對方半夜約你出去,妳就輕鬆地說「太晚了不行啦,但你如果白天約我出去我會很有意願哦」而不是為了跟對方見面就勉強自己出門,或是生氣的說「我不跟會半夜約我、不尊重我的男人出去的!」


 
也就是說,面對男人會故意踩妳底線的方式(尤其面對段數很高的人),如果妳是因為害怕失去而配合,或是因為害怕失去自我而憤怒,都不是應對廢物測試的最佳模式。但這最佳模式也必須透過對於情緒的鍛鍊,並且內心擁有真正的穩定度才能做得到的事情。當妳有那樣的程度,男人自然而然會將妳視為「高價值」的女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