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九頭牛的故事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故事】文長慎入
從前,有兩個從小在一起的好朋友,一個叫小壯,一個叫小強。當他們長成小伙子的時候,開始找對象,可是他們發現,村子裡沒有他們稱心如意的姑娘,於是他們商量一块到外面去找自己喜歡的人。
離開家鄉之后,他們走了很多地方,有一天,他們來到了一個小漁村,在村子裡他們碰到一個姑娘,小壯對小強說:”我要留在這個漁村,因為那個姑娘就是我想找的人。”小強看那個姑娘沒有什麼可愛的地方,所以他就對自己的好朋友說:”我看她沒有什麼特別的,既然你喜歡,就留下好了,我還要找我喜歡的人。”
於是小強辞別了小壯,繼續往前找,他走了很多的路,他去了很多村庄和城市。幾年過去了,他一直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稱心如意的人,於是他打算回家。在回家的路上,這天,他又回到了同小壯分手的小漁村,當年的小漁村如今已經變成了一個小鎮。他想起自己的好朋友當年留在這裡,已經幾年沒見面了,小壯現在過得怎麼樣?小強想到這裡就打算看看小壯
他來到了村頭,看到一個帶孩子的美麗少婦,他走過去問:”請問大嫂,我有一位朋友叫小壯住在這個村子裡,請問如何去他家?”那個少婦說:”你跟我來吧!”結果少婦把小強帶到小壯家裡。兩個好朋友見面當然非常高興,小壯對着那個美麗少婦說:”老婆,我的好朋友來了,給我們準備點酒菜,我們要喝兩盅。”原來這個美麗少婦就是當年小壯的老婆。小強非常吃惊,他對小壯說:”當年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見到的他并不是今天的樣子呀,她怎麼變化這麼大?”
小壯對小強說:”你走之后,我就留了下來,我了解到當地小伙子到女孩家求婚有一個風俗, 給未來的老丈人送牛,普通的女孩子只須送一兩頭牛,賢慧漂亮的女孩送的牛要多,也就是四五頭牛,最多就是九頭牛,這樣的女孩子是非常優秀的,這裡根本就沒有人送過九頭牛。”
我去女孩家的時候,我赶了九頭牛,嘭、嘭、嘭……當我敲開她家的門時,她父親扶着門框吃惊地問我:”年輕人,你有什麼事?”我說:”老伯伯,我看上了你家的女兒,我赶着牛是來求婚的?”老人說:”你求婚也用不着赶這麼多牛來,我家女兒只是一個普通的人,最多只要三頭牛就行了,你送這麼多牛如果我們收下,邻居會笑話我們的。”小壯說:”不,老人家,我認為你的女兒是世上最好的,我認為她就是值九頭牛。”於是小壯硬是送給他們九頭牛。
結婚之后,小壯一直把老婆當成最漂亮、最可愛的人,一直把她當成九牛之人,漸漸地,小壯老婆自己也覺得自己就是九牛之人,於是,幾年之后,她就變得越來越漂亮、越來越美麗、越來越賢慧。
——————
2013年,紐約。
走出學妹的公寓,已經是半夜一點了。我穿著白色的tank top跟新買的短褲,隨意地穿了雙converse。看著紐約街上來回的車子,不曉得哪一台是他的。因為一直很想要去紐約的夜店看看,就在網路上找了一個感覺還不錯的聊了一下,聊了差不多一週之後,他果然問我要不要跟他晚上去玩。我沒有想太多,以前就常常去夜店玩了,跟網友見面也蠻多次了,大概這個人也會是像是跟任何男人一樣吧。
但這個人有點奇怪,明明自己約的,卻好像不是很想要出門,一直要到我說「如果你不來的話,我過幾天就要回去了」才出來。
看到了他的車,他靠在車上,身高大概有超過180吧,深邃的五官跟照片上沒什麼差異。我走過去,他看到我愣了一下。
「哇...」他驚嘆了一下,是好的那種。
「哇什麼?」我笑了笑。
「我很驚訝妳沒有穿高跟鞋跟緊身洋裝。」
「啊?為什麼要穿那樣?」我每次晚上出去玩為了行動方便都穿差不多這樣。
「紐約的女生,都一定要穿那樣打扮得花枝招展,妳這樣... 很隨性,我很喜歡。」
「哦」
我跳上了他的車,我對紐約的夜店也不熟,就任他帶路。他說他認識這間店的老闆,進去不用入場費,但我們繞了好多好多圈都找不到路,大概找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我對在舞池裡的自己很有自信,我知道只要有男人看過在舞池的我,幾乎沒有辦法有人拒絕得了我的。但在平常生活,可能不是這麼回事,我不是一個真的很有自信的女生。
我一直以為,我必須要讓男人看到我很多優點,不管是身材好、很會跳舞、會做菜、有很多才藝,才會有人喜歡我。所以我去重訓、我跳舞、我做料理、我會唱歌、畫畫、我聽話,我幾乎都會想要讓我遇到每一個我喜歡的男人知道,我很好。
天知道我對於男人喜歡什麼一無所知,但這次我累了,反正我也不會留在紐約,無所謂吧。
果然,我們在舞池擁吻之後,手牽著手走出夜店,他摟著我的腰說「我真是輸了...」我也只是笑,因為我知道男人看見我跳舞通常反應都是意亂情迷一陣子而已。
「妳...要留下來陪我過夜嗎?」理所當然的,是男人都會問。
「好啊。」反正在國外,瘋狂一夜也沒什麼不好。
我們上了車,但似乎這一夜不是一個平靜的夜,他說他室友在不方便帶女人回去,不如隨便去一個旅館。但Bon Jovi 剛好來紐約開演唱會,幾乎紐約或是紐澤西的旅館都是滿的,沒有空房間。我們大概快四點從夜店出來,不斷開車繞路找地方休息,開著開著,我看見遠方的太陽慢慢探出頭,已經日出了。
這個日出很美,因為紐約的天空非常寬闊,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一種寬闊的感覺,跟台灣很不一樣,日出照射個整天空好美,下面是橘色,上面是藍色的像一幅畫。雖然已經繞路快兩小時找不到地方,又很累,但我看到日出還是覺得很美很開心,我就哼起了歌。
開車的他轉頭看著我,好像有點驚訝。我想繞路繞了這麼久,他的慾火也大概被澆熄一半了吧。
「妳...在哼歌嗎?」
「對啊,聽不出來嗎?」
「天啊…」我想那個瞬間,他誤以為自己愛上我了。
「怎麼了?」
「我真的沒遇過像妳這樣的女生,這麼累了沒抱怨看到日出還那麼開心」
「日出很漂亮啊,你不覺得嗎?」我沒有回應他的甜言蜜語,只是覺得日出真的很漂亮,有什麼不能欣賞的?沒地方住也不是你的錯啊。
終於,我們找到了一間旅館,裡面是圓形的貴妃床,到處貼著鏡子,看起來蠻有趣的。但我已經累翻了,躺上床就已經也半夢半醒,但他似乎還很精力旺盛。我就在半暝半清醒的狀態下跟他翻雲覆雨了一番,雖然整個過程中因為很累,我表現得力不從心。但卻很舒服,因為我有感覺到他很在乎我的感受,這是以前的經驗裡面從來沒有過的。
之前的經驗,我從來沒有享受過。而我才發現一個在乎你感受的人的性,有多麼不一樣。難怪有人說有愛的性是很美好的,我還不知道他有沒有愛我,只是感受到在乎我的感受而已,感覺就這麼不一樣。
「嘿...」完事後,他躺在我旁邊面對著我,摸著我的頭髮,看起來欲言又止。
「怎麼了?」
「我想跟妳說一件事」
「什麼事?」
「...還是算了」
「什麼啦,告訴我」
「我怕嚇到妳」
「不會啊,有什麼話你可以說」
「...好吧。」他深吸一口氣,「我現在,對妳的感覺,好像比交往過三年的女朋友還深。我以前從來沒有過這麼強烈的感覺。」
對於當時的我,這幾乎是一顆震撼彈,我並不認為我有做什麼事情值得他對於一個即將離開紐約,又讓他順利得到的我這樣說的。我聽了很高興,但又不知所措,因為我對他好像沒有相同的感覺,我不知道應該回什麼,只是看著他。
「我知道妳可能對我沒有相同的感覺,但我覺得...我好像愛上妳了。」
「愛上我?你怎麼知道?」
「我已經活了29年了,當感覺來的時候,就是會知道。我遇過很多女人,而且我不缺女人,所以不會搞錯。而且那些讓你有刻苦銘心感受的人,你會永遠記得。」的確,他是又高又帥,又自己擁有自己的事業,他這麼說我是不會太懷疑他。
我只能以吻回報,因為我沒辦法跟他說我也愛上他了,我對他,只是喜歡而已。
我們又睡到退房之前,他要載我回到學妹的公寓,路程上,他一直不斷地跟我說我這輩子從來不覺得我會聽到的話,甚至像偶像劇一般的話。
「妳不要回去好不好?留在紐約,我們就可以交往了。」
「如果要結婚,一定要娶像妳這樣的,我覺得如果妳留在這裡我們一定會結婚。」
「妳以後一定可以很有成就的,會是在萬人之上,我相信我自己看人的眼光,妳很優秀。」
「我想要隨時能夠當妳的後盾,只要妳以後有困難,隨時可以聯絡我,不管妳在世界的哪一處還是妳需要錢,我一定馬上想辦法幫妳。」
「我不是一個很好的人,我不會隨便跟人講這種話,但如果是妳,妳隨時都可以打擾我,想說心事想講什麼都可以。」
到了學妹的公寓,我要下車前,他用力地拉住我給我一個很用力很深的吻跟擁抱。回去之後也是訊息不斷,但隔天下午我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去機場的路上他打給我,說了一個小時的電話,他教我了一句希伯來文“Hiem Sheli ”。
「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不知道」
「是『一生的摯愛』,妳是我的Hiem Sheli」
到了機場,掛電話前。
「妳掛吧,我真的沒辦法掛電話。」
「好吧,那你要保重哦」
「妳也是,Hiem Sheli」
這是我這一生中,算是最奇妙的一個經驗。我們沒有在一起,但我們彼此互傳訊息傳了快一年才結束,雖然我仍然不排除他只是一個很會演戲、非常嘴甜的高手而已,有些話他講的可能不是真的。但也許如果我真的留在紐約,我們會交往。
但是到底如何,對我來說這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讓我了解,原來我不必做什麼,也會有人這麼喜歡我,願意對我說這樣的話。他說「有時候妳需要要有人提醒妳妳是很特別的」。這個故事的發生,也讓我跨越了一層我以前從來無法跨越的障礙,自從遇見他,我終於能夠相信自己是值得被這樣愛著的人。
後來也因為建立了這樣的自信,我漸漸的能夠更容易吸引到我滿意的對象。而且一次比一次好。後來,遇到我男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他更是給了我實質上的九頭牛,很自然地接受了我潛意識中不能跨越的恐懼,當我恐懼我的頭皮問體可能會讓頭髮越來越少時,他只是抱著我溫柔地說「那我可以陪妳剃光頭沒關係」,讓我泣不成聲。我也因此決定要好好珍惜他,因為能這樣接納你的靈魂、已經不在意你的外表會變成如何的人可遇不可求。(我跟他的故事可以到Dana有事嗎部落格看)
我想,每個人都需要有一個願意給自己九頭牛的人,我很幸遇的,前後遇到了兩個願意給我九頭牛的人,我才有今天,擁有這樣的自信,相信自己光是存在就值得被愛,不需要去顯示自己會做什麼、有什麼優點,輕鬆自在、自然就好。
我也相信,我能夠得到這樣的結果,並不是因為我真的什麼都沒做,而是我過去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努力,這些努力變成了我的一部分,就像是學武功,忘掉了招式,才是真的吸收。而我以前雖然很努力,但是在跟人相處的時候很用力所以就失去了應該有的魅力,而反而在我沒有任何期待的時候,能夠有最好的效果。
到了2015年,我成立了AWE情感工作室,並且設計了高價值女人養成班。內容雖然都是比較像是內觀,跟與自己相處,但我想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我當初因為害怕受傷而不敢跨出去,因為認為別人可能不是真心的而不願意接受,那我不會遇到這個紐約的男人,或是遇到我男友,更不會有今天。
我記得在「脆弱的力量」這個TED TALK中,講者有提到「那些感覺到愛與歸屬感的人,與沒感覺到愛與歸屬感的人唯一的差異,就是這些人相信自己值得愛與歸屬。而這些相信自己值得愛與歸屬的人,他們願意去做那些可能不會得到好結果的事,例如先說我愛你、去投入一場可能沒有結果的戀愛等。他不並不去逃避脆弱,認為脆弱是必須的,那是使我們產生連結的來源。」
我們要願意去做那些可能不會得到好結果的事,更不要去排拒麻痺脆弱跟負面的感受,因為那會使我們成長。要成為一個高價值女人,是不可能把自己關起來一個人完成的,就像是如果我們要成就,就不可能不依靠身邊各種貴人的幫忙,幫助、稱讚我們的是貴人,批評、傷害我們的人更是更大的貴人。除了學習了高價值女人應有的態度,也要好好的放手一搏,而不是遇到了自己不爽的事情,就用「他不懂得欣賞是他的損失」這樣的方式來逃避問題,而是要好好面對它、正面迎擊。
也要學習成為一個願意給別人九頭牛的人,那個「提醒別人他很特別」的人,妳不知道,妳那樣子無私、不害怕受傷的表現可以給一個人多大的鼓勵。紐約的那個人,是第一個願意給我九頭牛的人(也許實質上可能只能比喻成六七頭牛,但無所謂,因為是第一次所以衝擊越大)雖然我沒有愛上過他,但我會永遠用感恩的心情記著他,因為有這個人,我才相信,我是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PS. 照片是那天的日出,現場更美更寬哦
Image may contain: sky, cloud, twilight and outdoor

 

留言

  1. 這篇文章好美,破解了我的愛情不長久的魔咒,我該開始學會面對脆弱,勇敢站出來才會成為真正的高價值女人,謝謝Dana.

    回覆刪除
  2. 再看一次還是很感動,不過照片不見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