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交往後都變了?不,其實變的人是妳。

我相信常常有女生很困惑,為什麼男人總是「交往前是一個人,交往後是另外一個人」?明明交往前(或剛開始交往)那麼體貼,為什麼漸漸地他就變得沒心了?為什麼主動傳訊息的頻率減低了?為什麼他不來接送我了?好多好多個為什麼,都是在比較「過去的他」跟「現在的他」多麼的不一樣。但,妳知道為什麼男人會變嗎?

因為我們都只看對方變了,沒有發現,原來是我們自己變了。男人一直都很單純,他會怎麼表現,純粹都是因為「妳」。為什麼男人交往前比較用心?因為妳那時候還在讓他「追」,妳內心沒有內建「我是你的」「我好喜歡你」「我不能失去你」「你是我男朋友!」這些東西,所以對他來說,妳還是個獎品,是一個必須要花心思來攻下的獎品。
那些「上了床之後」就變得很冷淡的case更不用說了,是同樣的道理,但我們今天要討論的是有「真正進入交往關係」的例子。妳們只要仔細想想對方漸漸變冷淡的時機點,妳們自身有沒有一些跟以前不一樣的變化,保證90%的狀況,一定都有。妳不是變得比較順從、變得更愛對方了、變得更加有意識自己是一個有男朋友的人、變得更依賴對方了...這些自己的變化,妳自己也不知道的話,當然會說「男人都變了」。
男人的行為永遠是跟著女人如何表現作為變化,他們永遠都需要「追逐」的刺激才能讓他們繼續心甘情願地把時間跟精力消耗在妳身上,因為那樣才有成就感。但一旦交往之後,女生就會覺得「交往」是一個什麼可以保護妳無理取鬧、把對方當成理所當然、要求對方為自己做事情...等等這些事情的免死金牌。男人為什麼願意在交往前或剛交往沒多久為妳做比較多事?因為那時候他們認為「自己還沒完全得到妳」。
當時間一久,妳變得黏了、變得需要他處理妳的情緒了、變得害怕他生氣、變得想要把時間都給他、變得覺得「男朋友就應該如何」,當然對方也會跟著變。只要男人一覺得自己在關係是中是可以拿翹的,是擁有主導權的,他就會把心思放到別的他有興趣的地方去了(不論是電動、漫畫、線上遊戲還是其他女人)男人會不會為妳做更多,其實很單純的就在於妳有沒有持續給他追,妳不給他機會持續追求,反而一反往常的黏過去讓他想逃。
妳想想,交往前,妳有怕他生氣過嗎?妳有認為他一定要為妳做什麼嗎?妳會去要求一個還沒交往但「真正愛妳」的人應該做些什麼嗎?妳會為他排開妳所有的時間嗎?妳會要求他要處理妳的情緒嗎?妳有認為妳是他的嗎?如果沒有,表示變的人其實是妳。
螢幕快照 2016-03-18 下午1.41.55
即使他是妳男友,那也不代表任何事。不代表他有義務要陪伴妳、處理妳的情緒、聽妳五四三、包容妳的所有缺點、犧牲自己玩樂的時間....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有義務,為妳做任何事。如果他們會做,也是他們「願意」而不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應該這樣」。當妳一覺得「男朋友本來就應該如何」,通常事情就會往妳最不想要的方向發展,妳越覺得他有義務,他就越有壓力越不想做。
因為義務是一個做了沒有加分的事情,不做卻扣分的事,這種事不管是誰都不可能心甘情願地做。但「願意」卻是一個充滿感恩,而且讓人開心的一件事,做的人開心,接收的人也開心。在感情中沒有什麼應該,只有「願意」,當他從「願意」變成「不願意」其中一定有所謂的deal breaker,而且絕對不是因為他想變,而是因為妳讓他想變,即使妳認為這不公平那也沒有用,因為妳做了妳認為對的事(例如更愛他妳覺得哪有什麼錯),但在他眼中,妳更愛的方式可能不是他想要的,這可能是一種壓力。妳這時候可能會說「如果這些都不能要求,那交男朋友要幹麻?」沒錯,沒有人要求妳一定要交男朋友,如果當妳男朋友是活受罪,那妳最好不要交比較好,不要讓彼此都痛苦。妳不能要求別人任何事,我們只能要求自己而已。
能夠讓男人「願意做任何事」的女人們,幾乎都不會認為男人有義務要為自己做什麼,永遠都只能要求自己做到,而不是要求別人要做到,要求他人要「真正愛自己」、要求他人要「做你真正的朋友」、要求他人要「真正了解你」,能讓別人願意做這些事的人,一定是要求自己要先做到。
當然,關係本來就會一直變化,交往時間久後,化學變化一定會跟一開始不一樣,不如我們就先檢視自己有沒有做到自己所能做的(檢視自己有沒有視對方為理所當然、視自己有沒有能力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其他的就接受並且享受不同關係階段的差異並且溝通,才能讓關係好好持續下去。

留言

  1. 这样的话不如靠自己更好?
    在一起干嘛?
    女人也没有义务生孩子照顾家庭等等之类的意思囖?
    不如写叫女人单身更好,写到这样。

    回覆刪除
  2. 本來在一起就不是必要的事,不認為兩個人一定要有利益關係才有在一起的理由。本來也就可以選擇單身啊,單身有什麼不好?但大部分的人並非選擇單身,而是不得不單身。

    回覆刪除
  3. 他變了 他說因為功課壓力的關係 但他真的變好多 回的訊息不一樣 出去也不一樣了 給他追但如果他不追呢 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處理現在的狀況 熱戀期過後 要怎麼樣適應跟用什麼樣的方式相處 他讓我覺得我好像可有可無 所以照這篇文章 我該不理他讓他發覺?

    回覆刪除
  4. 有道理...!
    現代女生常會發生的事
    就是覺得男友應該應該為何 如果達不到你的要求 就會暴怒生氣 無理取鬧
    更慘的是覺得他根本就是不愛你 才不能做到這些要求
    有些要求合理 但有些要求不依定真的是愛你的人能完成的
    長智慧了

    回覆刪除
  5. 本來在一起就不是必要的事,不認為兩個人一定要有利益關係才有在一起的理由?
    這句話我想原封不懂送給男生,既然沒有必要,那為什麼要交女朋友,只是要解決生理需求以及免費女傭嗎?如果你說不是,是因為愛對方,那既然愛,為什麼不能願意為女友付出,或是在意女友感受傾聽女友,為對方而改變呢
    文中提到男人充滿現實及幼稚的心理狀態,女友=獎品?

    回覆刪除
  6. 說得好,女生應該從自己需求出發,不需要把自己當獎品。不懂愛人的男性太多,關心互動是基本,別被冷暴力壓榨。

    回覆刪除
  7. 說男人愛妳就要包容妳全部的,妳怎麼不包容男人全部,男人會閒到三不五十來跟妳鬧情緒嗎?結果只是懶叫毛的小事,被妳放大到如此,說什麼免錢的只為上床,跟妳們說實在的免錢的炮友也很好找,花錢也不是花不起,女朋友的條件絕對都輸炮友跟花錢的,除非這男的交往是為了炫耀,有人說智障死好幾句甜言蜜語就走了,很難聽,但是事實
    以上我不唬爛
    我性經驗對象都破百人了
    歷屆女友都是交心的,外表怎樣也不會到漂亮
    要甜又有身材皮膚白身材比例好這樣我才覺得漂亮
    這種的我還沒遇過心思是讓我想交往的
    女人們真的別注重自己太多
    妳可以計較不要義務啊,那也別要求我們那樣多
    一直以來多半是妳們的問題,這都不用爭辯,男人的大腦發展就是不會這樣,這科學根據鐵的事實,不然把腦裡屬於女人發達的那部分拿掉妳們就可以跟男人一樣

    回覆刪除
  8. 推推 就是久了膩了 追到了一陣子就沒那麼香了
    喜新厭舊心態啊

    回覆刪除
  9. 不赞同,生理需求是双方都有的,难道男的逼你做?你自己没享受吗? 既然你是不是找男友来解决生理需求和免费男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