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終):目的根本不是挽回

好啦,講了那麼多關於挽回的步驟,那麼要挽回,最重要的成功因素是什麼呢?很簡單,就是「不要挽回」。妳現在心裡有可能覺得「三小」,講了那麼多最後竟然叫我「不要挽回」,那不是白講的嗎?

我想有慧根的妳們,如果看了很多Dana的文章的話,會知道我一直以來想要傳達給妳們的感情觀,都不是為了某個人而做盡一切事情。「不要挽回」才是讓這件事情能夠發生的關鍵,意思是,能夠讓舊情人回心轉意這件事,不過是妳在實踐這些事情、讓自己更快樂、更進步的「其中一個好處」而已,「挽回」並不是目的。
當妳把挽回當成目的的時候,妳的得失心就又會變重,即使我教妳再多的招數、即使妳成功地使用我的方法假裝自己已經變好了、不在意了,我可以保證妳過不久之後還是會面臨再次分手的情形。而妳拾起的感情,甚至會比之前更讓妳感到痛苦。
但當妳不把挽回當成目的的時候,妳才能真正享受這個過程。成長、改變的過程,不是為了誰,就只是為了自己。妳慢慢愛上妳自己,全世界就會愛上妳。而愛自己並不是指過度保護,不讓自己受傷,而是讓自己能有受傷卻不受動搖的能力。越來越能夠看開,越來越能夠去感恩生活每一個不順,因為它都是使妳更好的關鍵。
讚美並不能使人更好,反而太多會讓人墮落。只有批評、挫折才能使人有讓這個世界更美好的動力。也許回頭一看,妳便不再愛他了,也許回頭一看,妳會發現原來有更好的世界與人生在等著妳,並追著妳跑。你不必辛苦地在誰後面追趕,並苦於他不願意回頭。當妳能夠只是享受著改變與成長的過程,妳將會獲得自己走上自己的旅程的勇氣,拋開過去陰霾的勇氣,真正的重生。

留言

  1. 文章簡短,含意深厚,看懂妳(你)們的文章很幸運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若是對方有了 新歡 操作方式 仍然一樣嗎?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幫助太大了!!

    回覆刪除
  4. dana妳好: 請問挽回前女友的狀況,也能適用嗎?

    回覆刪除
  5. 看完了挽回的文章讓我心情比較平靜了
    是我的最後還是會回來
    雖然我是男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