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拒絕,女生不會告訴你的事

陳祺勳這篇文章「為什麼你會收到好人卡?」真的不得再同意更多,真的建議好人們趕快去把這篇文章看完,打醒自己一下啊。



「我為她付出這麼多,她竟然這樣無情。」因為你為她付出這麼多,並不是純潔無瑕不求回報的愛,而是因為你對她懷有其他意圖。既然你不用她想要被愛的方式愛她、追她,或是你根本不花時間了解她的內在,是要怎麼樣才能打動對方?認真想想,女生在一段關係裡尋求的是什麼嘛!你的痛苦不是愛情不圓滿,而是來自於所求不遂,類似一個你覺得好不容易花了這麼多錢集點,集滿以後卻發現活動時間已過的概念。


首先,一天到晚在網路上貼什麼『帥哥做就多好多好,好人做就多差多差』的文章,對你的感情生活根本毫無助益啊,如果當帥哥那麼好,你為什麼不去多花點心思在自己的外表上?第二,一方面認為自己心地善良,雖然窮了點,但內在值得被愛,一方面卻對所有女生品頭論足,『啊,這個胸部太小,那個太胖』,是很莫名其妙的事。被拒絕的理由千千萬萬,『你人太好』只是包在苦藥外的糖衣,吸吮著糖衣就認為是治療,實在大錯特錯。


『付出』這種東西,對付出的本人,要比接受付出的人意義大多了。一般人對自己的付出斤斤計較,對別人的付出卻習以為常,本來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但付出之所以麻煩,是因為很多人認為,付出就應該得到對等的回應。


我愛你那麼久、我在這件事情上投入這麼多心血和時間、我追你花了這麼多錢,所以對方就該拿愛與你回應、這件事就得成功、總該有點回報......。事實上,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某天早上一起床,忽然發現有人要對你付出,任誰都會感到困惑不解,而且,往往自認了不起的犧牲,在別人眼中,卻滿不是那麼回事。


付出,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暴力,是一種不管接受者有何反應,強加在對方身上的情緒。不管你是站在雨中大喊,還是送上一千朵、一萬朵玫瑰花,還是處處付帳,又是拖地掃地洗衣煮飯統統來,其實都跟對方沒有直接關聯。


我並不覺得付出是錯的,但付出不是一種等價交換。我們愛一個人,願意為他做些事,是合情合理的;但對方領情不領情,那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更不是我們拿來指責對方的理由。如果你付出後要求回報而沒得到,我當然也感到很遺憾,但人無法控制別人的想法,卻可以控制自己的作為。


一、大部份的女生超級害怕得罪別人,也超級害怕尷尬,怕到有點矯枉過正的地步


女生的臉皮非常薄,薄到不是男生能夠想像的地步,甚至有些病態。尤其是那些長相不錯但卻有點沒自信的女生就是這樣子的類型(個性比較大辣辣、直接、少根筋的女生例外),她們比較優柔寡斷,是少根筋的相反,反而是太過於敏感了。面對不喜歡男生的追求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怎麼拒絕,總覺得只要拒絕了自己就會變成壞人,怕得要死,根本不會去思考其實清楚拒絕對彼此都比較好,光是想要拒絕那樣的心理壓力就已經變得很不理性了。


(然而在看這篇的女人拜託不要覺得找到知音,這個心態不是很健康,要改一下比較好。而我的工作就是要教妳們怎麼克服這樣的恐懼,為自己跟他人做長遠的打算,不要浪費自己跟他人的時間。)


對於那種每天說早安、晚安,跟你偶爾曖昧一下、主動約妳出去,卻跟自己說「我們是好朋友啊」那種人女生尤其覺得困擾,即使根本對你沒有感覺,她也沒有理由拒絕你。雖然有隱約感覺到你好像在追她,因為女生是一種對於這種訊息比男生敏感上百倍的生物。即使你自己嘴上說你沒有要追,但女生其實都知道,因為你的行為跟真正想要只跟我們當朋友的男生根本不一樣。但因為她臉皮非常薄,又不想要自己會錯意,但又不討厭你,只好一直跟你出去了。


這種想要追妳,卻又用「好朋友」當擋劍盤的男人尤其沒種,也許是沒有想要把女生當女朋友,但你意圖是否不軌,女生都一清二楚。掩耳盜鈴,把你手把耳朵上面拿開時還要跟女生惱羞成怒,根本不算是男人。


二、女生跟男生不一樣,女生會想要給「不討厭」但沒感覺的人機會


女生並沒有像男生一樣的獵人天性,所以每個來追自己的男生,我們都很怕自己因為「不識貨」而錯過了很棒的男人。正因為害怕而無法自己主動的女生們(所以這時候我的工作就是教導女生主動一點,讓整個過程不要那麼自虐辛苦)對於每個來追求自己「不討厭」的男生來的時候,都會默默對自己說「搞不好再多認識他我就會喜歡他了,他真的對我很好」。


女生除了害怕拒絕,其實更害怕拒絕後的尷尬,如果她跟你出去了,你試圖去牽她的手,她其實根本不敢拍掉你的手,因為她臉皮超級薄超級怕尷尬,心裡更有另外一個聲音是說「搞不好牽了會對他動心」。


女生跟男生不一樣,我們知道自己對於男生外表的要求沒那麼高,常常自己喜歡上的對象都不是一見鍾情,所以才會想要多給那些「自己不討厭,但沒感覺」的男生多一點機會。跟你單獨出去約會、跟你傳line,就是希望哪天你會變成那個讓她動心的人。


等到漸漸地女生發現對你真的沒辦法動心的時候,她們就會開始覺得「也許我們能當好朋友」,就很單純的認為對方應該也能跟自己當好朋友。


其實女生真的都很希望像你這樣對她好的人能夠哪天開竅懂得用方法了解怎麼樣讓她動心啊,她也不想要總是喜歡上對自己不好的男人,總是為了不好的人傷心欲絕呀!但是誰知道你付出的方法都是你自己想用的,而不是真正能夠打動女人的方法,給你那麼多次機會,最終還是無法對你感到動心,那最後就變成女生的錯了嗎?我想不是吧。(除非女生有刻意佔你便宜,那另當別論)


難道因為你人很好因為感覺對你有所虧欠而跟你交往,這是你想要的嗎?女生也不可能會告訴你「你要怎麼樣做才能讓我動心」,因為大部份的女生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動心。


反過來也是,女生也不應該把跟你曖昧之後沒下文的男生都當成在「玩妳」,不過就是妳不夠讓他有那個衝動去盡全力追妳而已罷了。彼此都是在給彼此機會,卻要以怨報德,這樣的心態是很不好的。


女生有女生的辛苦與難處,男生有男生的辛苦與難處。彼此站在彼此的角度想一下,互相體諒,不要老是把自己當成別人行為下的受害者,這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留言

  1. 寫的很好,很有想法。
    說實話,對於已經被我拒絕無數次的男生,但卻依然認不清,我真的拿他們沒輒,我只是因為工作上出於禮貌不想跟他們鬧僵...唉~

    回覆刪除
  2. 這樣的人不是沒有,但大部分的女生我認為並非如此。

    回覆刪除
  3. 我很喜歡一個女生 不過她蠻沒風度的
    請問偶而關心她 沒有天天 幾個月一次
    她時回 時不回 然後之後又已讀不回 然
    後本人只希望關心偶而回答我 這樣我
    也高興 他不是不鳥就是已讀不回 今天
    我真的火了 希望她可以明說 但她說我
    關心她是一種壓力 又說付出不該求
    回報 這類屁話 然後就把我刪除 然後
    再也不鳥我了 請問這種女人的作法
    就是對嗎 不喜歡可以明說 把本人的
    關心 一直接受 然後常以讀不回 這種
    不尊重人的女生 就是對嗎 那照你的
    說法我們都不要常關心女生了喔
    我常看很多人 說都是男生刻意關心
    女生 那為何沒人說女生被關心 真是
    不知足呢 都沒人說女生錯

    回覆刪除
  4. ⋯⋯她這樣算哪門子有接受你的關心?

    回覆刪除
  5. 看到AA的說法我笑了,你以為你的關心很重要嗎?
    人家都已經那麼明顯懶得理你了,是你自己還在那邊自覺有機會不肯放棄,
    更好笑得是還要求人家說清楚,你誰啊,被你關心還要給你交待哦?你以為對方為什麼懶得回應你?那是因為就算跟你明講也有很大的機率你依然抱有希望,正常人遇到已讀不回早就已經知道情況,你卻還只會把別人的拒絕當屁話,他當然要封鎖你,因為你根本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講也講不聽啊,別人根本沒有義務讓你高興好嗎?
    不要把這種跟給壓力沒兩樣的行為當作關心,你以為你對對方好,其實對方根本不需要~

    回覆刪除
  6. 雖然Dana你說看這篇文章的女人不要覺得找到知音,但真的太對了! 你其他的文章也說得非常正確! 上一段關係結束的時候剛好看到你的文章,令我明白了很多事情,這段期間我一直翻看你的文章提醒自己,因為你的提醒,現在剛開展一段很好的新關係。
    關係是變動的,而且我還需要再努力學習,所以我仍不時翻看你的文章。 在此,我真的很感謝你呢!!

    回覆刪除
  7. 那我也很好奇究竟,要怎麼去探索女生想要的是什麼?

    回覆刪除
  8. 問題是...也有一種品種的女生,是那種老以為別人想追她的啊!有動作被打槍就算了...啥動作都沒做,甚至根本沒留意過就莫名其妙被女生跑來打槍,很莫名其妙耶!

    回覆刪除
  9. 只能說男女大不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