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三)冷卻期過後,讓他重新認識妳

曾經不只有一個男性跟我說過,「認真過的女人,沒有一個我們是會真的忘記的」不論如何,妳在他心中一定會有一個位置(而這也就是為什麼初戀情人這麼具有威脅性的原因XD)但男人容易自戀,他們會高估他自己在妳心中的地位,所以這段期間要好好拿捏,不然對方很有可能會拿翹。

在經過一陣子的分開之後,妳也沈澱、進化得差不多了,並且重新讓自己覺得自己是很有吸引力的女人,記得,外貌一定要讓對方覺得煥然一新,把自己打理得比之前更好,並且藉由親切的態度讓他看到你的好。謙虛承認自己當初的錯誤,行為模式也變得不一樣時,他會覺得好像不再認識妳這個人了。即使認識了這麼久,交往這麼久,已經如此熟悉了,妳還是可以給他驚奇。
這時候妳就可以重新點燃他的好奇心及新鮮感,以及他原始的獵人模式,重新在妳身上燃起。進化過後的妳,雖然帶著傷痕,但正因為受過傷,所以比以前更堅強、更善解人意,比以前更有智慧。這時候妳就變成那個他不想要失去的人了,這時候妳就可以完全扭轉妳們之間的情勢,懊悔的人變成了他。因為即使他不想失去妳,妳也不再是他的了。比起得到,人更不能忍受的事情,是失去。
當妳慢慢越來越好,又是單身,一定不只他會慢慢開始回心轉意,妳身邊的男性朋友一定也會受到妳的吸引,所以妳身邊的追求者一定會變多,妳的注意力也可以順便轉移。(也許妳這時候妳會覺得復合這件事一點也不重要了)但當然妳不能夠馬上開始就跟各種男人跑出去約會,妳需要展現的氛圍是妳正在為自己的人生而活,不是為了誰,就是為了妳自己。
也許妳有機會跟他見面,也許是還給他屬於他的東西,或是拿屬於妳的東西。亦或是見面聊天談談,妳一定要讓他在分手後第一次見到妳有驚艷的第一印象,但並非過度打扮,而是經歷分手與學習成長之後得煥然一新。關於妳的改變,絕對不要用說的,請用「表現」出來。如果妳想用口頭或是用解釋的讓他知道妳的改變,不過是讓他知道妳想要挽回他想到走投無路才這麼做的。
讓他開始建造腦內小劇場吧,妳不再悶悶不樂、不再事事都跟他解釋,讓他想起當初追妳那種不確定的刺激感,那種掌握不住令人欲罷不能的感覺。只是現在,妳們有過了更珍貴、讓他更不想放下的東西,就是妳們一起走過的過去。
「她變了好多啊,怎麼跟以前感覺不一樣了」
「她已經要忘了我了嗎?」
「她被別人追走怎麼辦?我一定會後悔死」
他這時候一定會變得主動,但妳不能馬上就順著他的意走,因為這場感情是由他結束的,不能讓他揮之即來,呼之即去。妳在他主動後的態度會影響到妳們復合後的關係狀態,就像前面所說的,目前妳的人生重點是為自己而活,不是為了挽回他。妳打算好好面對寂寞、接受人本質的孤獨,那是妳轉變成成熟魅力女人的表現,所以如果見面,不要太留戀,一定要比他早說要離開,見面時間最好也不要太長。讓他有點危機意識,這樣變得更好的妳是他自己給放掉的。
男人比較容易自戀、高估自己在女人心中的地位,這場關係是由他結束的,妳的悲痛會讓他覺得妳不可能再愛上其他人,他會認定自己就是妳無法忘懷的對象。所以親切但不親暱,當你太靠近時妳必需抽離,讓他知道妳已經開始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他而活。三原則,不拒絕、不主動、不要求。
但別急著好像要推開他一樣,因為妳一定還惦記著他,只是妳必須要去抗拒妳內心那塊「需要愛情」的女孩,轉變成「不需要愛情,但想要愛情」的女人。妳必須先至少自己的心病,再回來談戀愛。
當妳愛上自己,就是讓他再次愛上妳的契機。也許愛得更深刻、更珍惜。
其實分手,不一定是件壞事。受傷,也是成長的必經過程,那是妳蛻變、更成熟、自由、美麗、獨立的一個禮物。分手不一定代表妳跟對方的緣分已盡,如果沒有分手,也許才是妳跟他關係的盡頭。因為彼此都沒有進步、成長,如何一起攜手面對會一直遭遇變化的未來呢?

留言

  1. 哈囉Dana~
    今年三月我失去了十年的感情,剛開始心真的很難承受!每天過的渾渾噩噩的。直到朋友貼了這系列文給我,我發現我就是那種"很缺"的人。
    我知道挽回的最終目的不是在挽回,而是提升自己讓自己過的更好。於是我收拾眼淚重新出發開始慢跑,除了轉移注意力外也讓自己更健康。現在偶爾還是會那麼閃神的想起他,雖然不哭了但還是會心痛著。
    謝謝你分享了很多,謝謝你讓我說出口了,謝謝你的文字讓我變的勇敢了。

    回覆刪除
  2. 很開心能夠幫助到你!

    回覆刪除
  3. 我的狀況是因為跟他在一起時我很糟糕 對他為所欲為 但他一直都很包容我 從來沒有發過一次脾氣 每次吵架都是他低聲下氣來跟我道歉而我都是一直罵他一直罵他 他曾說我讓他覺得我像在唾棄一坨垃圾一般對待他 現在他說他已經不愛我了之後我才開始想珍惜 但他說我們不可能了而且他現在也有新對象 那學姐對他很好而且也很肯為他付出 但我們兩現在依舊是朋友 我想挽回他請問我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4. 如果就連分手之後妳還是只在意自己想跟他在一起的慾望,那妳能想出哪些理由支持他為什麼他要跟一個過去把他當垃圾的人在一起呢?

    回覆刪除
  5. 其實一開始跟他在一起時我並沒有這樣 因為到後面他真的是無限包容我 甚至願意為我做任何事 所以我才會恣意妄為… 可是如果再在一起 我不會再這樣對任何人 這陣子的我真的有認真在反省…

    回覆刪除
  6. 傷害造成了就是造成了,不會因為你悔了過就改變事實
    如果他現在的對象對他很好,為什麼你不能祝福他們呢?
    畢竟即使妳反省了,也不能保證以後他也無限包容,妳就會變得溫文儒雅吧
    尤其分手不久又要急著在一起,改變的真實性又更加減低
    不如讓彼此沈澱一下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7. 我知道他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療傷 可是這陣子看他跟學姐一直聯絡 甚至也不像以前那樣那麼需要我跟害怕失去我之後 我真的有點慌 我是真的很希望他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重新做好 雖然我知道他不必一定要給我 可是其實那個學姐之前就很喜歡他 可是那時我們在一起他還跟我說他覺得那學姐很可怕 是後來我們大吵他才又說他跟她在一起了 結果我一直哭說不要 他就又跟那學姐段繫 然後不理那學姐 可是兩個禮拜以內我都還是一直要他哄我學姐的事 甚至又讓他一直跟我道歉 所以兩個禮拜後他去跟那學姐道歉 那學姐也說她還是很愛他 所以他們又決定在一起了 那時我真的沒有意識到自己多糟糕 可是當他現在正式跟學姐在一起後 我才開始好好反省自己 到現在還一直很懊悔 我真的很需要他

    回覆刪除
  8. 多看看我們關於「關係」跟「人際關係」的文章吧,被一個曾經傷害自己的人需要是一件壓力非常大的事情。
    還有如果妳還是處處只想著自己的需求,那真的只是顯示妳對於對方真正的需求漠不關心而已。

    回覆刪除
  9. 如果他真的喜歡妳、還想跟妳在一起,有緣的話絕對跑不掉,
    讓彼此沈澱不是只是為了他,也是為了妳自己,心理上的匱乏如果沒有處理好,其實不管對象是誰大家都會受不了,
    先把自己處理好,到自己真的有能力帶給對方快樂,再考慮複合吧。

    回覆刪除
  10. 好 謝謝你願意耐心跟我指導:) 其實這些事情都在上禮拜發生完了 這個禮拜得我確實正在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態 因為我們每天都見得到面所以也都有談話 只是我自己還在調適 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挽回他還是藉此放掉他 所以這幾天一直都來來回回的掙扎 其實我還有一些小問題想請教您 可是希望有比較隱密的地方可以討論 不知道是否方便?

    回覆刪除
  11. 她很好你不想錯過他,但她對你的想法呢?

    回覆刪除
  12. 他現在覺得我很煩,然後叫我不要找他了...

    回覆刪除
  13. 那這段時間是冷處理嗎?
    我以後想聯繫她該怎麼做?

    回覆刪除
  14. 他回不回頭不是我說了算。

    回覆刪除
  15. 你好,我跟我男友在一起一年多但是在前幾天分手了,他跟我說他很累了,他的心涼了,我一直想要挽回他,但我換來的是已讀,在他大學之後我的不安越來越多我很害怕,我很害怕失去,因為我本身的安全感很不夠,但只有他給我了不一樣的感覺,這幾個月我太常跟他吵跟他鬧,讓他覺得很煩了,但我不知道要怎麼辦,這幾個月來我有慢慢的在改變,他也說他有感受到,但為什麼最後還是分手了...我應該要怎麼挽回他...

    回覆刪除
  16. 但我不更新任何社交媒體,他也不玩。我的銳變很難讓他看到,他要看到就必須大家出來見面。

    回覆刪除
  17. Dana姐姐,你好喔~我是來自HK的 ^^我在YouTube看到你的影片時立馬轉粉了~(我也是你的訂閱者之一喔><我一直就很想問問你關於我人際關係和感情方面的問題,我有在YouTube留過言,可是你好像沒回T.T)我一直觉得我在這方面做的很不好,可能是我个人本身的原因,也可能是我以前留下不好的印象給別人(我以前真的很糟糕…雖然現在還是很努力的挽回卻不太见效…可能方法不對吧)而且我与人溝通的技巧和方法也很糟……時常都会有些尷尷尬,不知說什麼,很怕会冷場…(不論同性還是異性,比較不熟的朋友和我的閨蜜都会這樣,閨蜜就比較少,只是有時会。也不是說很嚴重,但其他比較嚴重……觉得多多少少都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有,我不怎麼懂得去和同性或異性溝通交流,我感覺自己給別人的感覺比較無趣,不懂得怎麼聊天。我想請問你如何改善我這些方面的問題?能給我一些解決辦法和建議嗎?我真的想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T_T
    另外,感情方面的就是,我之前暗戀過一个同班男同學。他是比較耍酷,冷漠的那种,是个双子座。他反差很大(对男生和女生)他也挺有異性緣的(現在比較有)可能是那些女生觉得他挺可愛的,又有反差萌,有魅力的<---我朋友也這么說的
    我之後和他混熟後(是我自己主動貼上去的,死纒爛打的那种=.=T_T 打着打着就比較熟了,那段期間也有過不少曖昧的過程和事情。之後就跟他告白,然後被拒絕了。之後因為他說了些話讓我觉得他挺賤的,所以有点惱他,而且自己又找了台階下(真心話大冒險),然後他好像也有点惱我,就不理我了。之後很長時間我們就一直僵着(現在比較好一点点,可是還是僵,很僵。)之後在YouTube看過Dana姐姐的影片,发觉自己之前真的做錯了很多和走錯很多步。(滿滿的後悔。。)不知有什麼辦法能夠現在挽回和補救?是可以用上面文章說的方法么?(可我不是他的舊情人,可行么?還是說要用其他方法?
    PS.我本身就是一个自卑的人,因為我的身材(我是肥胖的那种…哭泣,樣貌還行,仪容也整潔,可身材就……)和被人取笑的关係吧…我比其他人自卑,得失心更重。但我平日的跟別人相處是偏于樂觀那方面,我也時常笑口常开,也很煩,常常叽叽喳喳的人(對了,這裡打个岔,如果我是時常笑的人,那我有比較甜的笑容和电眼是不是就起不了什麼作用?<--之前Dana姐姐的影片~如何使自己变得有魅力?還是那个讓任何男生都喜歡上自己的三个辦法。還是說要用其他的方法?)
    我朋友就觉得我人緣很好,可我就觉得一般般……
    所以就我人際關係那裡想改好,不過是不是要改了自己的性格,還是怎麼樣?
    希望Dana姐姐能夠快点回我(期待臉
    我真的很需要你的解答>//< ( ´▽` )ノ
    還有,抱歉問了這么多~希望你別介 @_@
    最後,Dana姐姐加油,繼續出更多影片,雖然很想上那些課程><可是又沒辦法……又或者嘗試書XD ?一定会去買~ 哈哈哈Fighting!

    回覆刪除
  18. 你好。我和男朋友分手一星期了。我们是异地恋,在一起一星期他就飞去澳洲留学了。今年2月在一起的,感情一直很好,偶尔我会闹闹脾气,他也会哄我。他做他的事时,我也不会烦他,会体谅他。而在这次分手的一星期前我们也有分过一次手,理由是他对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感到压力,所以分手,但隔天他就联系回我了,我们又多相处一星期。一星期内有争吵,而分手这几天我想的他提出分开的理由,应该是心灰意冷了,觉得我有时候闹脾气说的话很难听,另外觉得我的生活不够多姿多彩因此才会老是胡思乱想。我该如何做呢?我总觉得我和他没那么快就结束。

    回覆刪除
  19. 我曾經因為他對我好,雖然不那麼愛但還是交往了。因為一次他的不體貼(重要的事的衝突),懷疑了他的人格,也懷疑自己的選擇。在交往後,逐漸因為他好的一面而產生愛,但又因為對他多有懷疑,無法全部坦誠對他付出,慢性的傷害了他,而又因為無法全心付出,對於一些事情很難退讓,時常爭吵。我有自己私下解決事情的壞習慣,他有時會告訴我他不喜歡我這樣,其實我也一直很努力的去對他好,並且儘量退讓,只是他不知道我心裡不舒服(不說出口也是他離開我的原因)。我時常在想如果我很愛他,會否對事情斤斤計較?我是否應該分手?但是每次跟他見面時,好的時候又很要好,兩個人之間又很愛彼此。
    但在這些一往一來間,最終他說他累了,也跟朋友說他沒感覺了,因為不再信任我。他的心也無法再為我打開了,甚至連最後一面拿東西給他他都不要,只說他不想再浪費時間。說我們必須勇敢承認真的不適合
    我一直在努力改掉自己的壞習慣,但是在愛裡前進得太慢,時常因為交往之初產生的懷疑,對於交往感到疲倦及有壓力,但是因為知道自己還是愛他,所以沒放棄一直努力配合。
    現在他雖然沒封鎖我也沒刪除我,但已不再讀我的訊息。我把道別的訊息打完之後,現在很茫然。我以為我們會一直努力下去…
    我該怎麼辦才好?

    回覆刪除
  20. 如果是遠距離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