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能量談人緣,散發正面能量的人就會莫名其妙人緣好!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去觀察過那些擁有異於常人好人緣的人有什麼樣的共通點呢?為什麼做同樣一件事,受歡迎的人得到的反應,與不受歡迎的人得到的反應截然不同呢?同樣是展示自己新買的包包,討人喜歡的人會被周圍的朋友興奮的問「在哪買的!好漂亮啊!我也想要!」而飯過來不討人喜歡的人則會讓身邊的人認為他在炫耀,「也不過那樣而已嘛?跟他一點也不配」有時候你可能會想,為什麼跟討人喜歡的人做一樣的事,卻有那麼大的落差呢?因為人帥人正真好嗎?



過去我們談論了很多要如何讓自己能夠到處認識人、讓人第一次見面就喜歡你的一些心態跟方法,但今天我想要從另外一個角度切入,更核心式的說明為何不同人做同樣的事情會得到不同的反應。而擁有這樣的認知,正是你能夠改變你的運的第一步。


科學已經證明,世界上任何一種物質的最小組成,叫做能量。甚至現在我們能夠用量測「腦波」來控制飛行玩具,把這個概念沿用到人際關係的層面,你會發現,那些擁有異於常人好人緣的人,都充滿了「正能量」。正能量不代表必須要用隨時隨地都蹦蹦跳跳的形式呈現,開悟、平靜是所有正能量裡面最高能的一種,就跟自信一樣,並非一定要用某種形式呈現,它會支持你原本就有的特質變得有魅力、有特色。


t_wholeself_2ea5j914q3q9_1


如果你內心常常具有:憤怒、不平、嫉妒、害怕、驕傲、冷淡等等情緒,代表你常常處在散發負面能量的狀態,當然人也不會想要接近那些充滿負面能量的人。但若你內心常常有:頓悟、平靜、愛、喜樂、感恩、接受、理解、寬恕等等想法,你就自然而然會散發正面能量,讓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想要靠近,想要跟你說話。


記得上次在「為什麼身邊朋友戀情不斷,我想要一段戀情卻像難如登天?」提到一個概念,讓我在此把它化成一張圖讓大家更能夠理解:


螢幕快照 2015-04-09 下午5.57.32


觀念、心態是在最核心的部分,而行為是在最外層,這就是為什麼做同樣的事情卻會得到完全不同的效果,越內圈的能量影響力越大,並不是說做「正面的行為」就一定能夠產生、得到相對應「正面的反應」。而這與愛情相同,心態對的人做什麼都對,心態錯誤的人,不管技巧再厲害,到最後也會露出馬腳。(很「缺」的能量也容易被感覺到,所以要小心)


觀念會產生念頭,而觀念就像是一台機器一樣,把外界刺激放進去後,它會幫你做「解釋」。要記得,刺激本身是中性、沒有好與壞的,一件事情會是好事、壞事端看你如何去「解讀」。然後解釋完之後的生成物便是「念頭」,而念頭則會刺激情緒與行為的發生。而我們人若不去訓練心性,並不能夠控制情緒的產生,而只能去控制「行為」。(但可惜的是很多人連行為都控制不住)


情緒大多會產生來自於我們的「記憶」,我們小時候還是一張白紙,對於不從刺激還不會做過多的解釋,我們就只是做出當下直覺的反應,而當時得到的回饋,就會成為我們的「情緒記憶」。不管正面還是負面,這並不容易消除,初非你知道當初造成你會喜歡、討厭某些事物的源頭原因是什麼。


   螢幕快照 2015-04-09 下午5.57.22 螢幕快照 2015-04-09 下午5.57.28


既然我們無法控制情緒的發生,就得從最重要的「觀念」以及最能夠控制的「行為」下手,相輔相成,才能夠改變不斷的負循環迴圈。而充滿正能量的人則是在不斷地正循環之中一直累積能量與正面經驗,即使遇到不好的事也能解讀為「對自己有幫助」的事,並且奮發向上,改變自我的命運。如果你是常常散發負面能量的人,有這一層的認知後,再刺激再度造成完整的負面循環時就可以把它先攔截下來,不要再累積負面能量,慢慢已替換正面態度、能量的形式來轉換自己的輸入與輸出,就像把一罐墨汁慢慢加水,總有一天會把墨瓶裡面的黑色染料給全部淨化成白淨的水囉。

留言

  1. 謝謝Dana這篇文章,
    我非常喜歡也很感興趣。
    我是個看似迷糊其實常鑽牛角尖的人,
    每當有人知道我的內心想法總是會很驚訝。
    其實迷糊可能是因為我花太多心力在跟自己鑽牛角尖,導致某些事情沒有好好處理造成迷糊的形象。
    和我常相處的男友已經發現我的真實面,
    他提醒我遇到難以改變的挫折,
    不要被負面情緒牽著走,
    陷在鑽牛角尖的情緒裡。
    我曾因為負面的情緒對他說出傷人的話,
    差點毀了我跟他的感情,
    也透過他的話明白負能量散發強大的破壞力。
    目前我在控制自己的行為,
    但要怎麼改變心態呢?
    請問有沒有具體的作法?
    謝謝
    我相信正面情緒的力量。

    回覆刪除
  2. 可以先試著跟充滿正面能量的人相處,多瞭解他們內心的想法,以及他們如何看待事物,這樣你就能慢慢知道他們的世界觀是如何

    回覆刪除
  3. Dana你好:
    我也是容易負面思考的人,可能因為不夠自信,常常會有別人比較好的心態,一直與旁人比較然後覺得自己很差,變得很容易忌妒別人並討厭自己。
    請問要解決這個問題如果在開始負面思考時就強迫自己停止然後轉移注意力會改善嗎?

    回覆刪除
  4. 強迫停止注意力並不是一個好的方法,就像是失戀去大吃大喝、喝酒只是短暫逃避現實而已。
    要去挖掘自己「為何會產生嫉妒」以及「為何自己會覺得別人比較好」的深層原因。為什麼自己喜歡與人比較呢?以及去理解,不容易去比較的人的心態如何。
    另外可以先初步把自己的人格分成「負面人格」以及「正面人格」,不要把任何一個人格當成「自己」,讓正面、負面人格好好對話,
    真正的好方法並不是讓負面人格強制消失,而是和平共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