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有選擇權的人?請別把愛情「全有全無化」

在愛情的世界裡面,有分成兩種人,一種是有能力讓情慾流動的人,第二種人是沒有能力讓情慾流動的人。這兩種人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說明的話,一種就是有魅力的人,另外一種就是沒有魅力的人。魅力,跟外表不一定有直接相關,我相信大家身邊都有幾個,不論男女但基本條件不是說頂好,卻擁有頂好異性緣的人。我們可以由以下表格看看這兩種人的差異:



螢幕快照 2016-04-13 下午3.23.41


最重要的是最後一行心態的部分,我們在面對關係跟感情的時候的心態,會帶出我們所有的行為跟我們遭遇到事情的結果。沒有魅力的人會擁有「缺、急、盧、黏、忍、瞎」這幾種症狀(可下載我們免費的測驗來測自己這六個症狀的嚴重程度跟詳細說明),也就是說因為非常執著「時間點」跟「特定的人」,所以才會延伸產生這些症狀。沒有魅力的人把感情的定調成不是100就得是0,因為他們是這樣去感受愛情,所以以為別人也是這樣感受愛情:



  • 覺得「喜歡」是沒有分程度的,只要喜歡就一定喜歡到想要交往甚至結婚

  • 喜歡只能針對一個對象,對多個對象有好感就是爛人

  • 常常會有「如果你不喜歡我幹嘛跟我聊天?幹嘛找我關心我?」的看法

  • 不認真(認真=想交往/結婚/接受我的全部)就不用考慮了


這樣的人通常只要喜歡上某一個人,就會給那個對象非常巨大的壓力,在巨大的壓力之下,對象也就不可能會喜歡上妳。但事實上,喜歡是有分程度的,0到100中間仍舊擁有其他數字,每一個人對於想要交往的程度也不一樣,有些人是感覺30分就可以交往,有些人可能到喜歡80分才想要交往,而對於沒有魅力的人,雖然自己一旦喜歡上就是100,還自顧自地認為自己很專情很棒棒,但事實上只要面對這樣的人,不論是誰都會想要逃。
因為喜歡是自己想出來的,不然不可能會有「因為瞭解而分開」的現象出現,我們在根本沒有跟對方交往之前,「很美好的對方」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換句話說瞎的程度非常高的人此項會非常嚴重),那不是真實的對方,因為對方也不過「是個有七情六慾會拉屎有缺點人」而已。
因為自己沒有能力讓情慾流動,所以也就會強調用「對等」跟「道德」去束縛或篩選自己遇到的對象,以免讓自己陷入一個不利的狀況(因為這樣的狀況發生太多次)但卻不知道這樣的做法其實正是讓自己陷入不利狀況的最大原因,這種人通常都「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在跟對方相處的時候也通常不會試圖去理解或是給予,通常都是「要求別人應該要如何」居多。(對方認不認真、有沒有真心喜歡我、有沒有真心想對待我、會不會接受我的全部等,全部都是自我為中心的想法)
而有魅力的人剛好相反,他們知道每一段關係是永遠在變動的,所以不會執著於特定對象或是特定的時間點,事情都隨順因緣,剛好有機會就會全力以赴,不像其他人有機會反而一直扭扭捏捏怕東怕西,沒機會不會硬要找機會而弄得彼此都很尷尬。他們在乎的是此時此刻彼此相處開不開心,而不是未來能不能交往、做這件事情我會不會加分、他會不會不喜歡我等在「未來的結果」。所以有魅力的人可以時時刻刻地享受當下的狀況、曖昧,沒有確認關係時的樂趣,而不是因為曖昧產生不安。
因為不安,所以沒有魅力的人會盡量想要把「可以有關係」的人(因為容易挑惕執著的關係所以一次只會有一個)趕快確認關係,如果不能確認關係,就要把這段關係抹煞掉,以免讓自己再度陷入不安之中。但是人的關係是變動的,現在沒有想要在一起,不代表以後不會想要,這段時間與其欲抹煞掉關係,不如好好維持好關係,慢慢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不是才是讓自己更有選擇權的聰明方法嗎?
有魅力的人會認清事實,如果對方只喜歡自己20分,那麼有只有20分的時候應該做的事情,就能讓彼此的好感度上升,而沒有魅力的人無法認清事實,如果對方只喜歡自己20分,就會想要放棄,或是無法接受事實而說服自己或跟上天祈求對方有喜歡自己100分。
另外有魅力與沒魅力的人的差別,是他們的行動的出發點,有魅力的人基於「我想要做」所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沒有魅力的人是「怕對方如何」所以才做。例如同樣是主動敲對方,有魅力的人這麼做是因為「我想要主動跟對方說說話」而沒有魅力的人的焦點在於「如果我不主動會不會就沒機會了」。或是如果對方做了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有魅力的人是因為「自己不開心所以表達生氣」,沒有魅力的人則是因為「怕對方不喜歡自己所以選擇不表達」。
最後造成有魅力跟沒有魅力的人的一大差異,就是在於最終自己有沒有能夠「選擇」的力量,沒有魅力的人會只要喜歡,就會不顧一切的強求也要在一起,而有魅力的人會知道喜歡是自己想出來的,會去看清這段關係有可能的發展方向,然後再考慮自己要不要跟對方在一起,而不是喜歡,就被喜歡這個自己想出來的幻覺沖昏了頭。
而破壞關係最容易的方法,就是計較自己有沒有「得到」東西,而這正是沒有魅力的人一直在做的事情,所以會比有魅力的人更容易遭遇關係破滅的事實。
《延伸課程:高價值女人養成班》

留言

  1. 你這算是有問了嗎XD 弄得我好亂啊

    回覆刪除
  2. 謝謝D姐的分享,看完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自己就是屬於那種沒能力讓情慾流動的人,所以搞砸了一個單戀的對象,甚至還對他生氣,因此讓他對我沒有感覺了,但他說我們還是朋友這樣...我們上個月也都沒有聊天,但這周我看了很多文章,覺得自己想找他聊就找他聊天,所以有主動敲他跟他說工作辛苦了,但他也沒有甚麼回應,我也沒多回甚麼。我們是遠距離,雖然大學就認識了,但都用訊息聊天,實際見面只有三、四次。看完你的文章後覺得我跟他未來有沒有在一起已經不重要了,但我還是想說有個機會能讓他重新對我有感覺,請問這個對方只喜歡自己0分甚至負分的情況下,有只有這種成績應該做的,並且能讓彼此的好感度上升的事嗎?

    回覆刪除
  3. 就是不要再執著,讓自己變得更好,只要自己夠好,永遠都有機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