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改變你們的人不是我,是你自己

【改變你們的人不是我,是你自己】
我常常會收到許多感謝信,裡面總是會提到關於我寫的文章如何改變了她們,生活有什麼樣多彩且驚奇的變化。每次收到這樣的信,都會補充我滿滿的能量,好讓我得以繼續做現在的事。 以前的我也會認為這些感謝信是真的,傲慢且幼稚的以為「爺~他們因為我寫的東西改變,我好棒棒,爺~」
但不斷再更了解這個宇宙跟真相的過程,就像許多有智慧的人所講的一樣,你越瞭解,越會覺得自己渺小且無知。我寫的東西,並不是我發明的,也不是我創造的,而是從時間空間發生開始就未曾改變的道理。也就是為什麼這些東西能夠讓能夠接受我的說法的學生們,生活有劇烈的變化,跟有辦法慢慢接近自己的目標。
我也漸漸發現,會來上我的課、看我的文章、喜歡我的文筆的人,其實並不是因為看了我的東西或是上了我的課才改變的,而是因為她們本來心中就有改變的種子,因為她們本來就想改變,本來就想要聽我說的內容,跟我講的東西有相應,才會願意花時間、花錢、花心力來參與我所辦的所有活動跟閱讀我的作品。
而心中沒有與我相應的種子的人,本來就不會留下,可能他們的因緣是與其他更有智慧或是從不同角度切入的方向來知道如何解決自己的問題,我原來其實從來沒改變過任何人,而是本來那些人就想改變。而留下來的人,也會因為自己目前的狀況,擷取與解讀自己所想要聽取跟吸收的東西,我能做的不多,也就只有把東西丟出來,盡量用可以讓人理解的話來描述我所發現的道理。對於想要被引導的人,我也只能引導他到他原本就想去的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