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四)別去追他,讓他來追妳

妳要記得,這段關係,是他結束的。一個人很難拉下臉去要他本來就放棄的東西,尤其自己主動放棄的標的,又一直跑來黏著自己,價值又會更低落。然而在前幾篇提到的,當妳已經完成軟體、硬體的更新之後,他將會視妳為不同的一個人。很熟悉,但已經不同了。所以妳的意義已經跟那個「曾經想要放棄的東西」不同。

所以妳要做的,是「讓他來追妳」而不是妳興高采烈地迎接他的回來。我們再回到一次剛剛所說的,「這段關係,是他結束的」。本來聽起來對妳好像很不利,但危機就是轉機,這是我們在挽回系列文中一直提到的概念。然而這樣的概念要如何去把它弄成對自己有利的情勢呢?
如果妳已經很確定自己的心情已經穩定下來,也開始懂得為自己而活的時候,那麼妳可以在妳的腦海中植入一種mindset:「你提出分手,即使我有不對的地方,即使我還愛你,分手這件事破壞了我們兩個之間的信任。所以如果要繼續在一起,你必須做點什麼來修補這塊被破壞的信任。」若妳腦中有這樣子的觀念,那麼就會變成是他來追妳,而不是妳去貼他了。妳再度,又變成一個有挑戰性的目標。
當冷卻期過後進入冷靜有距離的期間後,妳可以重新開始跟他燃起曖昧看看,可以主動,但不要太多。把他就當成一個剛認識的對象看待,讓對方拾起剛認識那種不確定的刺激感。記住,因為這段關係是對方結束的,所以至少對方的潛意識一定是覺得自己是比較有選擇權的那一方,所以妳必須「給得比對方覺得自己可以得到的還要少一些些」。給他一點成就感,也要給他一點挫折感。
例如:
妳開始跟他曖昧,卻不答應出去。
妳答應跟他出去,卻身體跟他保持距離。
妳讓他摟妳碰妳臉,妳卻不讓他接吻。
就像是「剛認識一樣」慢慢把關係推進,給的,比他想要的更少一點。讓對方有空間回味,卻還有一點遺憾。保持正面情緒,讓他一直想起妳之前的好,彼此瞭解的程度、默契等等。但甜頭只能給一點,不能給太多。要比他先早掛電話、先早去睡覺、先早離開。但要有友善的態度,懷念卻不依戀。這時候他就會開始感到很急,如果這樣好的妳,被追走了一定會遺憾終身。
但一定要確定妳真的做好了前幾篇的步驟,我們再整理一次:
1) 進入冷卻期,給對方空間、也給自己療傷的空間
2) 用運動家精神面對而非醉漢,用成長、改變作為生活動力
3) 把自己的軟硬體弄得比之前還好,跟愛你的人相處,做自己喜歡的事
3) 保持耐性,讓對方享受完單身的好處,讓比較成為妳的同盟
4) 對對方承認自己的錯誤與遺憾,保持友善但不親暱的態度(先找到對方真正想分手的原因)
5) 保持自己穩定的心境,別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6) 讓彼此像是重新認識一般,讓他來追妳
下一篇,我將會揭露挽回中最重要,最關鍵的成功因素。

留言

  1. 請問這一系列挽回的文章~適用於男生挽回女生嗎?

    回覆刪除
  2. 跟男友拍了三個多月就分手了,分開了一個多月,我一直都有用line去找他,但只有我在找他,我宜家應該做什麼去挽回他?

    回覆刪除
  3. 跟男友拍了3個多月就分開了,分開了一個多月,我一直都有用line去找他,但只有我找他,他只找過我一次,請問我現在可以怎樣去挽回這段感情?

    回覆刪除
  4. 如果男友覺得給他一種窒息的感覺,所以分手。但分手時以朋友的身分聊天,卻能像當初開始時,什麼都能談。請問這可以挽回嗎?又能如果挽回?

    回覆刪除
  5. 你瞭解當初為什麼給他窒息的感覺嗎

    回覆刪除
  6. Hello你好,如果男朋友跟我現在是冷靜期 (還沒有決定分不分手),可是我們已經斷聯2週了,那也算是分手後的挽回嗎?

    回覆刪除
  7. 和男友交往兩年,分手一年多
    剛分手初期我完全不能接受
    各種死燦爛打的方法都用上了
    導致我們的狀況很不好
    直到今年我陸陸續續看了一些文章
    也開始自身的改變
    然後也照著挽回的方法一步驟一步驟來
    到幾個月前開始男友變得會主動密我
    我們又開始重新聯絡
    關係也不像以前那樣對我很冷淡
    然後也誇獎我變得很好很獨立很有自信很讚賞我這樣
    還說他喜歡有自信的女孩
    要我加油
    但有時候還是會對我若即若離
    然後明明約好要見面卻又當天跟我說改天好了
    這種情形已經反覆很多次了
    其實我真的搞不太懂他的意思?
    也不知道這種情形該如何突破呢??
    想請教請教

    回覆刪除
  8. 不要預設妳們感情變好=他想跟你交往
    你們現在就只是朋友,朋友若即若離不是也很正常?

    回覆刪除
  9. 我们交往一年多,前2个星期分手了(但是还是有保持联系见面),直到前3天他有挽回我,我们一直都有讨论沟通,不知是不是我逼的一定要当天解决我们的问题是否复合还是断。让我们彼此都还没想清楚就决定了。那时候我是答应他我们可以复合一起了。可是隔天就是第2天我们的感觉好像不太对,觉得复合好像没有想象中的快乐,不知是不是还没足够时间认真隔离或是冷静,我们也发信息互问对方的想法。然后前2天的当天晚上我们是彻彻底底说是真的分手了。
    这次也是他提的分手,原因是他觉得复合后感觉他压力很大和我一起,没有以前的开心感觉。
    说说我们的情况,我们都28了,本来我以为是他是我们一起步入婚姻。交往了一年后他才和说我们的性格不合适,我们都是处女座,我是内向比较安静不多话,他也知道,他就是受不了很多时候都没话可以聊,都是他开的话题聊。然后他自己说自己也是内向。觉得这样相处模式他很不能接受,这是第一的问题。我和他说我可以改,我会开开话题说说我的想法和他一起沟通聊天。
    第二问题他说我的情绪很不稳定,说变就变。我和他说过这是经期前后的荷尔蒙。但是无可否认我也有好几次不是经期的原因对他无缘无故心情不好。这是2个我的问题他提的分手与 原因。
    我就和他说他本身也有问题。并不是我完全的错。我就说不懂为什么交往一年多了才和我说我们性格不合适。他就是闷在心里什么都不讲,直到最后一刻才说出来。他要求很高,而且很挑剔,自私,自我。他完全没有考虑我的感受,理解体谅我。他本身是不懂浪漫,闷骚的一个男人。他现在有自己的生意很忙,下班了七八点才过来家里找我。所以我们一般都只是出去吃个晚饭就回家了。我们交往一年多差不多几乎都是这样。但我也知道是没什么好说的,这是他的生意当然是重要。
    直到前2天我们在复合当天晚上说我们都改,怕会后悔分手了。毕竟都有感情了。心里都还有对方。我当天很坚决地说当天一定要来个了断,要么分要么真真正正地断。不想再纠缠下去了。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我们心情很复杂很乱造成我们好像很草率地就我答应和他复合。
    隔天晚上我们电话,他说他很大压力和我一起,因为他不知道给不给到幸福,(我之前就说我的年龄很大28了,不想浪费我的青春,让他很大压力吧)他怕对我有责任。
    然后我问他说是不是不非常喜欢我吧,因为如果真的喜欢的话是不会这样,然后他真的说没有到非常喜欢,就是喜欢。说完了我们就和平和地说这次是真正地断。他说不要删除他的微信,就说好不会删。然后我问为什么不能删呢(因为他知道我一直以来谈过的都一定删的干干净净)他说不想让我消失在他的世界里。他说不会骚扰我的不要删他微信。我们就互相祝福对方幸福。就这样我们又再一次分手了。我的心又痛了。很伤心,很痛苦。

    回覆刪除
  10. 等待下一篇當中啊~
    他是一個生性愛自由的人,沒有固定關係,有炮友,離婚(結婚了22年),我們是他離婚2年後認識,他說他考慮了很久決定追求我,並且覺得我的個性就是他要的女人,我接受了也覺得他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發誓要永遠牽我的手,但是現實我們有困難,因為一切都不能曝光,他與太太協議離婚但是為求家族和平並沒有告訴大家包括孩子(大學)他們分居,但過年過節太太孩子都會回來與家族聚會,太太還愛他並且糾結著他,他答應會將她當家人般的照顧,但確定是不愛她的。
    這樣我們愛了5年,這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5年,那種彼此了解,彼此做自己互相很深的依靠感覺。但是2年前他的事業有困難,開始陷入人生的困境(中年危機因為也近50歲了),而我的狀況也不太好,家庭經濟種種讓我常常陷入需要身心依賴他的狀況,那時他開始想逃了覺得他終究不適合與人有承諾關係,他無法讓他的女人快樂,他開始跟我說他很忙(他也真的很忙,他非常拼)我們可以快一年沒有約會,見面都匆匆要離開,我開始陷入極度的不安會開始不信任他偶爾的對他哭泣,這是他最討厭的事,對方把他放太重盧他,總之1個月前他提分手,而我完全不敢相信這個給了我承諾,並且我們生死相許牽手一輩子的男人,忽然說他忍耐了2年他很痛苦,覺得自己不自量力的要來給我承諾,現在他想自由。 我徹底崩潰了,我說我不要分手,但他求我放下他讓他自由,後來我說給你自由,因為我了解你,他知道我心裡放不下他,他會很愧疚的過日子。他說我現在更美而且個性更成熟,他會把我當成最愛的妹妹他現在53我42,他希望我們不要變成仇人他真的牽絆太多了。 我每天都好痛苦,雖然隔離了,卻整個空了,知道要讓自己更好,他才有可能回來,但是因為工作會常常遇到他,每天都好糾結,我好想他,,...

    回覆刪除
  11. 我和前男友交往三年半,因為太常吵重覆的事情,每次吵架都很連續,最後他和我提了分手,非常堅決。我知道我們都還很愛彼此,也因為分手,仔細回想我們之間發生的問題,其實一直以來都存在的,是我沒辦法為他改變,覺得他會在身邊,所以更加任性。分手後兩個多禮拜,彼此沈澱後有出來談談,我對他訴說我的歉意和誠意,他便開始哭,我反而很冷靜,也對他笑笑的,但最終我們還是沒有復合,他說現階段的我們都不夠成熟,或許未來會再相見也說不定。雖然我已經慢慢恢復了,也朝著文章中提到的點去努力,但心裡還是難免有點失落,也會想著下次見面我們的愛是不是就會消失了?(我們都是彼此的初戀)

    回覆刪除
  12. 你好
    我想詢問 有關於我男友說
    「沒那麼喜歡了 」而提了分手
    我們是今年8月因為工作上而認識的
    9月底的時候開始 密切的聊天
    10月的時候因爲工作的關係
    他去了大陸 而我也去了兩次找他
    我們的相處基本沒吵架過
    直到他11月底的時候去上了ㄧ個類似那種心靈成長的課 然後我就開始覺得他怪怪到了 直到今天他提了分手 我們是很和平的提了分手 當初在一起時 原本我們倆個都滿有熱情的 突然之前我們就少了那種感覺
    他說他覺得沒那麼喜歡了
    我自己也是 但我詢問的是
    如果我還是很喜歡這個人 還是想試試的話
    是不是已經沒有可能了

    回覆刪除
  13. 想請問一下如果自己提分手,後來卻後悔,這樣該怎麼做才能復合呢?謝謝(我滑過很多文章,內容都是寫給被提分手的人,感覺不那麼適用於自己><)

    回覆刪除
  14. 請問我與女友交往6年多
    因我近年脾氣不好 出口傷了心 導致疏離
    女方提出分手
    分手後 我極度難過想調整自己
    失控大哭跟她的親友聊line都有過
    女方表示她對我放下了
    要我別回首過去的感傷 大步向前
    說她現在一個人輕鬆自在
    目前雖說有line打招呼 但很冷淡
    說我們還是朋友
    目前這情況 日後我還有挽回的機會嗎?

    回覆刪除
  15. 我和他因為有點誤會 加上他最近又很多東西在煩
    我想知道他的冷靜期是多久
    我該什麼時候才找他好

    回覆刪除
  16. 請問下一篇,我將會揭露挽回中最重要,最關鍵的成功因素。 這是哪一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