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一定要性嗎?決定妳的答案之前,也許妳會想知道這三件事

如果有人問起,有愛一定要性嗎?我的答案當然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體自由,也有權選擇自己想要走的路,想要相信的價值觀,而這些都沒有對錯,只有不同。但在決定自己的未來之前,是否有些事情是要先思考、分析,釐清決定之後的可能後果,看看能不能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之後,再來做抉擇呢?



選擇「有愛不一定要性」或是「不婚前性行為」的人,在當前的大環境前提之下是真的比較不利的。然而並不是利用大環境幫男性找藉口,但是我們不能否認大環境對於我們的想法、觀念跟際遇都會有非常巨大的影響力。


1. 妳認為「愛我就是要尊重我」其實某種角度來說,是另外一種一廂情願


其實這句話,跟「愛我就是要____」的任何句子一樣,不管底線中填上多麼合理或是不合理的句子,意思都是希望別人用自己所期待的方式愛自己,對於其他種對愛的定義與方式難以或是不願接受。如果妳同意每個人都能夠有不同的價值觀,那麼妳可以想想,妳所謂的「尊重」是否有雙向呢?妳讓他尊重妳的不性需求,那關於他的要性的需求呢?彼此有好好溝通過嗎?


我不能否認,這世界上渣男多的是,也許他們就真的只是為了妳的身體而當妳的男朋友,並非真的愛妳。但也許真的愛著妳的男生,也不是想逼迫你,但也許在他們的觀念中,性與愛是合一的。也許沒有性,讓他們感受不到愛,而一個人需要用什麼方式感受到愛,不是妳能左右的。


若妳希望別人不要來左右妳感受愛的方式,說著「愛我就是要尊重我」那麼自己又有什麼立場去左右別人如何感受愛呢?這跟「愛我就是要跟我上床」有什麼差別?重點並不是誰比較有合理性,而是人與人之間有無互相。


螢幕快照 2015-03-18 上午11.49.59


我身邊有許多會跟我說老實話、無話不談的男性好友,當我問他們關於「有愛不能性」的相關問題時,玩咖型的男生說:「很愛的雖然只要看著對方就很開心,但不能性還是會很難過。但不怎麼愛的就沒差,反正可以找別人。」專一型的男生說:「一嗅到有那種感覺的女生,一開始就會過濾掉。但如果不小心喜歡上,會想盡辦法開發。」男孩型的男生說:「會想知道為什麼,然後用盡各種形式推倒。」甚至有人說:「就直接換一個」。真的很喜歡,自然就會有慾望。


不能性的困擾程度可能不是我們女生所能想像的。性對於男生來說很重要,就跟那些「沒有不會死,但是會非常困擾」的所有事一樣,也許會像是要逼迫女生每天都素顏出門不能化妝一樣的不舒服一般。沒有不會死,但沒有會非常困擾。如果對於女生來說一整個禮拜不准洗澡的困擾程度是10,那對男生來說,有愛不能性的困擾程度大概是7~8。


2. 人是一種會比較的動物


在當今越來越開放的社會當中,妳保守,別人的女人可不一定保守,而男人之間則一定是會討論這類的事情,彼此之間在對比以及男性友人間的評論之下(而大部分的男性有人一定會支持妳的對象的立場,讓他覺得妳更不合理),選擇愛而不性的妳,當別人都在翻雲覆雨享受魚水之歡時,妳的另一半除非愛妳到不行、離不開妳,不然很有可能心理變得相當不平衡。(越專一的越會不平衡)


通常會說出「愛我就是要____」、「你可以用手啊」的女人,通常與男人的關係都是不平等而且缺乏包容理解的,而這種不平等,他可能只是因為對妳一時意亂情迷而忍下,並不是心甘情願。若是妳的對象是很有選擇權的男生,離開妳的機率就越大。


妳保守,那些開放的女人可不一定不會來勾引妳的男人。甚至,現在認為可以性愛分離而且覺得沒什麼的男性更是越來越多,如果妳不是那種「只要我不發現就沒關係」主義的女生,那麼可能會造成大問題。


而慾望是壓抑不住的,會往哪裡爆發,即使不被妳看到,也不可能消失不見。


3. 也許結婚之後,性事不合。


如果妳不是因為對性冷感而決定有愛不性,那麼有一種風險,若是妳是那種後天開發才發現自己需求大時,妳的男人無法滿足妳。亦或是,保守的妳有些底線淺到對他來說激情程度遠遠不足。性也許不是婚姻的主要成分,但是性事不合絕對是破壞婚姻的重要因素。對有些人來說,婚姻只是「生活同盟」罷了,對於這些人,肉體出軌不過是家常便飯。


而若是妳都理解這些風險,衡量過後認為還是認為有愛無性重要,那麼請好好跟另一半溝通、討論找到彼此都能夠接受的平衡點。亦或是在剛交往或是還未交往時就先暗示或設好底線,真的願意接受跟你觀念相合的就會留下(也有時候剛開始可能以為自己可以後來發現真的太痛苦的)愛妳的人不會逼迫妳。若妳能夠遇到一個可以為妳長時間心甘情願控制慾望的人(而這種人在現代已經越來越少),請一定要好好珍惜!


最後還是一句,「永遠不要小看人性帶給人的影響」。


#‎男女‬ 【Re: 交往後一定要做愛嗎? 】
https://www.facebook.com/dcard.tw/posts/856212341133704
【交往後一定要做愛嗎? 】
https://www.dcard.tw/f/bg/p/100927

留言

  1. 推,曾被前女友說過這些話,造成自己很大痛苦,結果被她劈之後,沒多久她就奉子成婚了,哈。

    回覆刪除
  2. 就是不適合囉,我們祝她幸福

    回覆刪除
  3. 想辦法推倒==''
    我看⋯還是相親好了
    畢竟不會推倒的很多
    結婚跟這種戀愛
    非常的兩回事
    不小心有小孩
    後果很慘

    回覆刪除
  4. 不跟他做愛就被其他女人釣走,那這種男人也不用了。根本不自律阿
    誰說女生不化妝會死,又不是每個女生都會打扮、減肥、化妝的,
    社會就是一直強調這些,難怪男生越來越外貌,不看內在。
    所以男生沒資格說不做愛會死,又不是不會自慰。
    不知道婚前性行為就算戴保險套還是會得性病嗎?
    如果不能做愛這麼難受,直接去找很有經驗的女生吧
    我看還不如去直接找妓女或是包養女人比較快
    虧你還是感情專家
    是的,人性不可捉摸,所以更要深入了解對方,深度了解,再交往

    回覆刪除
  5. 有時候愛到卡慘死,不是妳用這種輕鬆的語氣就說「那你去找有經驗的」就能解決的問題
    再者,感情本來就是互相,要是能夠直接走的女生早就這麼做了
    互相的意思就是能夠理解對方的難受之處,而不是一直把想進行性行為的男人妖魔化
    這篇也不是要提倡女生就一定要婚前性行為,而是提供另外一種看法而已

    回覆刪除
  6. 能分手當然是最好囉!這篇是寫給無法下定決心分手的人看的。

    回覆刪除
  7. 愛不是互看眼睛 而是看同一個方向 如果找不到這樣的愛 建議退而求其次吧

    回覆刪除
  8. 狗屁文章!男女生理構造本來就不同,想打炮就結婚啊!別用試試看的態度來交往,你以為大賣場試吃哦!

    回覆刪除
  9. 哈哈 跟前女一樣的問題 長久都是沒有性愛 沒有性愛沒關係 至ˇ少要在其他地方表現或讓我感受到尊重吧
    婚前不性行為可以接受 但是妳的態度一副理所當然 老娘就是不想 你有種就出去找 不然就是分手
    也完全不想做任何改變 看到一堆女人馬上高潮開噴就知道這些人的想法 好一個"尊重" 壓在男生身上
    不尊重我就是不自律拉 巴巴巴.. 天真的想法 所以前女還是被我放生了 其他問題加上性不合 遲早出問題
    我們沒有第三者 只是妳自以為的態度 是壓垮我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等到最後我對你沒興趣的時候 妳贏了 卻也是我該離開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