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戀愛中,是妳的就是妳的,不是你的終究不會是妳的?

如果大家有聽過一句話,叫做「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終究不會是你的」,你會不會很困惑,到底要怎麼區分什麼是我的,什麼不是我的?又什麼是緣分,怎樣又叫做強求呢?

其實,要解答這個問題很簡單,妳只要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是不能,還是不敢?」
當妳遇見一個妳很心動的對象的時候,妳是要等待對方來追求妳,還是要主動去認識呢?妳是不能去認識,還是不敢去認識?妳總是展現一副強勢的樣子,讓對方不敢接近,那妳是不能軟下來,還是不敢呢?當妳已經用盡方法吸引對方,但對方還是不為所動,妳是不能吸引到對方,還是不敢?
我想答案已經在妳們心中,雖然我們不能不信緣分,因為人定不能勝天,但我們得搞清楚,哪些是人定,哪些是天定。我們很多時候,常常在自己不敢的時候,誤會自己是不能。又常常在自己不能的時候,誤認為自己是不敢。該拿起的時候拿不起,該放下的時候放不下。
當妳覺得卡住、覺得停滯不前的時候,要問自己另外一個問題是:「我到底在怕什麼?」也許妳怕的是丟臉、被拒絕,但妳如果選擇不做,失去的機會成本是什麼?
當妳覺得走到死路、覺得絕望的時候,妳要問自己的問題則是:「我要做什麼改變?」其實吸引異性跟讀書一樣,努力程度不等於收獲程度,重要的是「用對方法」、「知道題型」。如果一直使用同一種方法苦幹實幹,也許頂多拿一個60分,讓對方感動、心軟了,卻無法讓對方心動。
但我永遠會對我吸引力系列課程的學生講一句話,「是現在的妳,跟妳現在的觀念行為吸引不到他,不代表知道吸引的奧秘以後的妳做不到。」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男人是學會吸引的妳無法吸引到的,但也許配合不對的人事時地物,讓妳們無法在一起。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也就是這個道理,即使真的順利交往,其實最困難的,還在後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何人都學得會!基本關係推動的句型